>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原子能机构主席:中国将在伊朗建造两座核电站

来源:观察者网
资料图
资料图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22日报道,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表示,伊朗与中国就伊南部莫克兰海岸两座新核电站建设达成协议。

  据伊朗媒体报道,萨利希表示,“未来2-3年内,我们将同时开工建设四座核电站。2万多工程师将投入建设”。

  萨利希称,伊朗重水储量超过90吨,足以满足国家需求。他还表示,伊朗的铀储量为大月7-8吨。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本月早些时候,历时12年谈判,伊朗核协议最终达成。7月20日,联合国安理会和欧盟双双同意接受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安理会在一致表决通过的决议案中,呼吁各方“全面按照时间表落实协议内容”,并促请联合国各成员国给予合作,协助协议的实施。

  对此,观察者网海外投资周报曾评价,一旦制裁解除,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商业地产开发以及电子商务方面的成熟经验,将会为伊朗的经济腾飞提供有力的支持。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economy/2015_07_23_327887.shtml report 759 资料图据俄罗斯卫星新闻22日报道,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表示,伊朗与中国就伊南部莫克兰海岸两座新核电站建设达成协议。据伊朗媒体报道,萨利希表示,“未来2-3年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