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华人店员击毙两劫匪 死者母亲登门道歉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23日讯 据美国华文媒体报道,日前,休斯敦华裔超市店员徐文典开枪击毙两名匪徒的事迹很快传遍华人圈,许多华人都竖大拇指称赞。有民众表示要特别去光顾他工作的超市“Super K”,当面称赞他的勇敢。

  据报道, 7月13日下午,四名非裔男子闯入徐文典工作的超市内企图抢劫,并打伤他的同事。徐文典见状后立即拔出随身携带的手枪朝着其中两名歹徒开枪,两名中枪歹徒被送至医院后伤重不治。

  徐文典在案发后依旧照常上班。他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本来在另一家分店上班,因为案发的商店一天前才遭到歹徒抢劫,同事被开枪打伤在家休养,他被借调支援,没想到真的遇到抢案。 对于开枪击毙歹徒,他坦言非常紧张;但也提到,事发之前已耳闻许多抢案,因此已做好“奋力抵抗”的心理准备。徐文典说,“不能总是默默忍受这种事情发生。”他表示,警方已加强当地巡逻工作,避免抢案再次发生。

  当地警方表示,中枪的两名歹徒不敢直接送医院,被同伙丢在了医院对面,待警方追到时,二人死在911送医的途中。时隔两天,接应他们的头头(较年长)也落网了。

  二天前,两位黑人妇女来到徐先生供职的便利店,对徐先生说声:“对不起!”,原来她们就是那天被击毙劫匪的妈妈。(老任)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usa.people.com.cn/n/2015/0724/c241376-27353733.html report 655 人民网7月23日讯据美国华文媒体报道,日前,休斯敦华裔超市店员徐文典开枪击毙两名匪徒的事迹很快传遍华人圈,许多华人都竖大拇指称赞。有民众表示要特别去光顾他工作的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美华人店员击毙两劫匪 死者母亲登门道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