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安街沿线将更换金色护栏 更新158组电话亭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斌
长安街沿线将更换金色护栏

  本报讯(记者 王斌)今年9月3日,北京天安门广场将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市市政市容委获悉,目前长安街大规模“换装”工作已经开启,这也是自2009年建国60周年景观提升后,长安街最大规模的一次整体景观环境提升工作。据了解,复兴门到建国门之间的人行道护栏将由现在的白色更换为金色,与金水桥前的护栏在颜色上保持统一。另外,这一路段内的158组电话亭也将进行全面清洗粉饰。这两项工作预计于8月中旬以前全部完成。未来2到3年,本市还将对长安街进行整体景观提升,包括沿线建筑外立面、交通体系、市政设施、绿化景观等,使长安街沿线各景观元素更加和谐美观。

  长安街人行道护栏更换为金色

  去年,天安门广场周围的隔离护栏换装为金色防撞护栏,而长安街沿线其他路段的人行道护栏仍然为白色。北青报记者昨天从市市政市容委获悉,从本月10日开始,长安街复兴门至建国门之间的人行道护栏开始更换,截至昨晚,总共更换了3630米,府右街至复兴门南北两侧护栏已经更换完成。预计全部工作将于8月中旬以前完成。与原有白色护栏相比,新护栏在颜色上将与金水桥前现有金色护栏保持统一。

  据设计单位介绍,新护栏样式由专家反复设计,护栏外表为浅古铜色,采用汽车烤漆工艺,氟碳漆表面喷涂,具有优异的抗褪色性、耐腐蚀性、抗紫外线能力。并且提炼了莲花、如意、华板等中华传统元素,结合了护栏的功能要求融入时代演绎手法,庄严沉稳,厚重大气,体现了“神州第一街”的风格特点。

  护栏通体为不锈钢材质,铸造精密、工艺精细、把关严格,单块标准长度为2.9米的护栏由柱头、莲花、如意、基座、底座、华板、不同规格方管、连接件等72个零部件经插入式焊接制成,一共需要18段工序。同时,每座护栏还具有产品编码和追溯体系,过程质量控制严谨。

  更新和清洗沿线158组电话亭

  今天凌晨,北京联通公司也开始对长安街及其延长线的158组电话亭进行部件更新和清洗粉饰见新工作。据市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护栏换装、电话亭更新都是长安街景观提升整治的一部分,为不影响市民出行,相关工作都在深夜进行。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电话亭更新工作主要包括,对建国门和复兴门之间(包括广场东侧路)的53组电话亭,更换侧板和顶板,同时维修15组电话亭,对其他90组电话亭进行全面清洗粉饰。预计整个更新、粉饰工作将在8月5日前完成。

  此外,市市政市容委还正组织施工单位对长安街两侧建筑物的外立面进行清洗粉饰,对民航大楼外立面进行整治改造,修葺更新候车亭、变电箱、邮筒、电话亭等公共服务设施,同时新的果皮箱将于年底前完成更换。

  未来2到3年陆续开展39项整治工作

  市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将完成护栏更换和公共服务设施的更新,未来2到3年,本市将对长安街进行整体景观提升。

  对此,市市政市容委组织设计了长安街景观全面提升工作方案,针对长安街沿线建筑的外立面、交通体系、市政设施、绿化景观等8个方面开展39项整治任务,使长安街沿线各景观元素更加和谐美观。供图/市市政市容委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7/25/content_145560.htm?div=-1 report 1698 本报讯(记者王斌)今年9月3日,北京天安门广场将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市市政市容委获悉,目前长安街大规模“换装”工作已经开启,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