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暂停使用申龙电梯 系荆州“吃人”电梯品牌

来源:综合 作者:重庆晨报
昨日,大连开展电梯安检行动。新华社发
昨日,大连开展电梯安检行动。新华社发

  “7.26”荆州电梯事故 后续>

  记者采访了解到,“7.26”荆州事故电梯的制造单位是江苏苏州申龙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出厂日期为2014年7月1日。安装单位、维修保养单位均为湖北德富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检验机构是湖北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检验合格期为2015年3月16日。然而在不到4个多月的时间,这部电动扶梯就发生机械伤害事故,“检验合格”是否准确?维护保养是否到位?诸多疑点待解。

  28日,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官方微博上发布消息称,荆州自动扶梯事故发生后,湖北省质监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暂停使用申龙公司制造的自动扶梯,并督促电梯使用单位会同制造、维保单位对上述在用电梯进行全面自查,排查情况报当地质监部门备案,待确认隐患消除后方可投入使用。

  尽管申龙公司的官方网站上,称其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出口海外,曾获得中国驰名商标、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和明星企业等一系列荣誉,但在媒体报道的电梯事故中,申龙公司的名字多次出现。目前,湖北、广西的电梯事故原因尚在调查当中。 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cqcb.com/html/2015-07/29/content_173568.htm report 859 昨日,大连开展电梯安检行动。新华社发“7.26”荆州电梯事故后续>记者采访了解到,“7.26”荆州事故电梯的制造单位是江苏苏州申龙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出厂日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