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男子将熟识夫妻骗至山洞内劫杀被判死刑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裴晓兰)郑大龙和杨升健以偷铜为由,将熟识的费某夫妇先后骗至房山区一山洞内,逼问出家庭财产及银行卡密码后灭口,最终取走对方1500元(本报2014年1月25日曾报道)。记者昨天获悉,市二中院一审判处郑大龙和杨升健均为死刑。

  现年35岁的郑大龙和43岁的杨升健均是四川省人,郑大龙在京无业,杨升健曾在房山区一个煤矿打工。

  法院查明,2013年2月7日,两人经预谋后,谎称偷铜将47岁的男子费某骗至房山区周口店一个山洞内,逼问其家庭财产、银行卡密码等情况,后使用透明不干胶带闷堵费某的口、鼻腔,并扼压其颈部,致费某死亡。

  当日,两人又以相同理由将费某之妻骗至该山洞内,使用同样手段逼问其家庭财产、银行卡存放位置等,致对方死亡。郑大龙、杨升健随即前往费某夫妇暂住处,掠走银行卡,并在次日从费某银行卡内取款1500元。

  法院还查明,2011年12月至2013年2月间,郑大龙、杨升健伙同他人多次盗窃电缆线、变压器等,参与盗窃的金额均有10余万元。

  此外,郑大龙伙同他人预谋后,以出卖为目的,于2005年7月3日将一名1岁的男婴从河北省拐骗,后将男婴售给一对夫妇。

  法院认为,郑大龙构成抢劫罪、盗窃罪、拐卖儿童罪;杨升健构成抢劫罪和盗窃罪。对于抢劫杀害费某夫妇,法院认为两人的作用相当。

  法院数罪并罚,均对郑大龙、杨升健决定执行死刑。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7/30/content_220658.htm report 786 京华时报讯(记者裴晓兰)郑大龙和杨升健以偷铜为由,将熟识的费某夫妇先后骗至房山区一山洞内,逼问出家庭财产及银行卡密码后灭口,最终取走对方1500元(本报2014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