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驻索大使:恐怖袭击不会动摇使馆坚守决心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丁小溪

  据新华社摩加迪沙7月30日电(记者丁小溪)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韦宏添7月30日在摩加迪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7月26日发生的自杀式炸弹袭击不会动摇中国使馆继续留在索马里的决心。

  “在生死攸关的瞬间,我们的驻索使馆人员英勇、坚强,为保卫使馆奋不顾身,以少有的沉稳坚守岗位,经受住了血的洗礼和考验。”韦宏添说。

  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半岛皇宫酒店7月26日遭极端组织“青年党”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15人丧生。中国驻索使馆办公区被炸毁,一名负责安全警卫的工作人员不幸遇难,另有3名工作人员受伤。

  韦宏添表示,这次爆炸对使馆造成极大破坏,目前使馆暂不具备办公条件,但中索友谊源远流长,恐怖袭击不会阻止中国使馆继续留在索马里,中方将寻找安全合适的办公地点,继续为推动两国关系、索马里和平稳定与重建进程作出努力。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5-08/01/nw.D110000renmrb_20150801_2-11.htm report 546 据新华社摩加迪沙7月30日电(记者丁小溪)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韦宏添7月30日在摩加迪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7月26日发生的自杀式炸弹袭击不会动摇中国使馆继续留在索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