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意大利营救1800名偷渡难民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韩秉宸

  本报罗马8月2日电(记者韩秉宸)意大利海岸警卫队发言人2日表示,约1800名北非偷渡难民在1日进行的搜救行动中获救。

  据悉,这些难民乘坐的7艘偷渡船均来自利比亚,于1日先后驶入意大利南部近海水域,被意大利海岸警卫队发现并营救,但警方仍在一艘偷渡船上发现5具遇难者遗体,目前正在调查遇难者死因。

  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2015年已有近9万名北非偷渡难民进入欧洲,另有2000余人在偷渡中遇难。2014年则是偷渡难民潮的“高峰”,欧洲各国共接纳约17万北非偷渡难民,据悉约有3500人葬身地中海。而北非和中东等地区的混乱和贫穷,仍在驱使来自厄立特里亚、索马里、苏丹和叙利亚等国民众冒着死亡的威胁,踏上偷渡之旅。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5-08/03/nw.D110000renmrb_20150803_6-22.htm report 492 本报罗马8月2日电(记者韩秉宸)意大利海岸警卫队发言人2日表示,约1800名北非偷渡难民在1日进行的搜救行动中获救。据悉,这些难民乘坐的7艘偷渡船均来自利比亚,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