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纪念二战结束阅兵 北京将关闭两机场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8月3日报道

  港媒说,新华社报道称,北京将在9月举行纪念二战结束70周年大阅兵,期间关闭其两座机场3小时。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2日报道,新华社称,在9月3日上午9点30分至12点30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和较小的南苑机场将禁止民航起降。

  报道称,许多航空公司已将定于这一时段内起降的航班取消,但有关方面提醒乘客当天机场会异常繁忙,因为很多专机和包机也将使用机场起降。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架次航班将受影响,但首都机场日航班起降量约为1500余架次,南苑机场约为100余架次。

  阅兵将于9月3日早上开始,行经天安门广场,但目前仍未有有关其规模的任何细节被透露。阅兵有望展示人民解放军各主要军兵种的先进装备。不久前,解放军在通州区举行彩排,有189架次飞机和直升机参与,因此在阅兵前很可能还将举行彩排。

  新华社援引中国民航局空管局的话报道称,为确保阅兵空域,该局已就飞行高度实施新限制措施,并将持续至阅兵结束。该局将在北京附近划设8个飞行等待区域,北京及邻近的天津机场将不接受备降。

  报道称,从8月22日至9月4日,直升机、滑翔机、动力伞和热气球被禁止飞越北京上空。北京在2009年国庆阅兵时实施了同样的空域管制。

  据新华社报道称,尽管天气条件有雾,但所有既定航班准时降落,最后一班于9点01分降落,解禁后首架航班于12点31分起飞,在机场关闭前的7时45分至8时45分,离港航班达到创历史纪录的90架次。

  报道称,北京已宣布9月3日为“抗战胜利纪念日”纪念日本投降,并放假一天,学校到9月7日后才开学。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50803/875283.shtml report 879 参考消息网8月3日报道港媒说,新华社报道称,北京将在9月举行纪念二战结束70周年大阅兵,期间关闭其两座机场3小时。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2日报道,新华社称,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