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日外长会未谈安倍访华 日要中国停止东海开发

来源:环球网 作者:俞懿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昨天是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的东盟系列外长会的最后一天,中日外长的单独会晤成为一大焦点。

  当天原定半小时的会晤,实际谈了一个多小时。中国外长王毅称向日方重申了中国在历史问题上的严正立场,并表达了对日本今后走向的关注。而据日媒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则向中方提出“停止东海油气开发”的无理要求,还对南海局势表示“担忧”。王毅表示,没有谈到安倍访华的事。

  中国外交学院教授周永生6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从这场中日外长会见可以看出,中日关系面临很多挑战,有很多难点。不过两国外长最终实现会晤,也给首脑外交留下了一点想象空间。当天美国国务卿克里又一次就南海问题公开向中国发难,东盟外长会联合声明据说因为各国对南海问题表述的“争论”而难产,而东道主马来西亚外长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并没有如美日期望的那样在南海问题上指责中国。

  【环球时报驻马来西亚特派记者 俞懿春 丁子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蒋丰 环球时报记者 邢晓婧 候涛】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8/7212945.html report 593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昨天是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的东盟系列外长会的最后一天,中日外长的单独会晤成为一大焦点。当天原定半小时的会晤,实际谈了一个多小时。中国外长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