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面馆厨房失火 消防员抢出7个液化气罐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中午近12点,位于鼓楼区汉口路73号的西北面馆厨房液化气泄漏,引发爆燃,火苗蹿上屋顶,并且点燃了屋顶上方的电缆线。所幸消防队员及时到场救援,扑灭了大火,并从屋内抢出了7个液化气罐,事故中没有人员伤亡。现代快报记者 王益 见习记者 蔡梦莹

  市民张小姐就在附近上班,是这家面馆的常客。她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昨天中午12点10分左右,她和同事经过面馆,发现里面发生了火灾,门口停着两辆消防车,消防队员正在灭火,火已经基本扑灭了,面馆的屋顶被烧黑。“本来打算去那里吃饭的,没想到失火了,算是躲过一劫。”张小姐有些后怕地说。据现场目击者称,消防队员从屋内抢出了7个液化气罐。

  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起火点位于面馆的厨房,事发时,厨师正在里面炒菜,灶台使用的是罐装液化气。液化气发生泄漏,并被点燃,首先烧着了输气管,接着蔓延开来,并往上蹿,一直烧到了屋顶,屋顶是用铁皮等物搭的。大火烧着了屋顶,火苗从缝隙里蹿出来,又烧着了上方的电缆线。

  记者在现场闻到一股烧焦的橡胶味。据电信公司的维修人员说,这条烧坏的线路主要影响到陶谷新村和随园小区近百户居民的通信。目前,面馆已暂停营业,店员正在清理受损物品,打扫卫生。

  在这起事故中,发生泄漏的是罐装液化气。和管道燃气相比,罐装的安全隐患是不是相对较大呢?南京燃气管理处工作人员说,并非如此,只不过罐装液化气的比重比空气重,而管道燃气比空气轻,发生泄漏的话,罐装液化气容易聚集在低洼的地方,如果不及时通风疏散,就容易被引燃。

  专业人士提醒,不论是罐装还是管道燃气,都要注意安全使用规范。在购买燃气器具时,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符合安全规范、有质量保证,安装、维修时也应该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在使用时,一定要注意通风。最主要的是配合燃气公司的入户安检,有问题及时整改。根据相关规定,燃气公司每两年对个人住宅进行一次安检,饭店则是一年一次。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8/15/content_408844.htm report 961 昨天中午近12点,位于鼓楼区汉口路73号的西北面馆厨房液化气泄漏,引发爆燃,火苗蹿上屋顶,并且点燃了屋顶上方的电缆线。所幸消防队员及时到场救援,扑灭了大火,并从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