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百家姓油画李玉刚李娜上榜 王蒙落选遭网友质疑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青年网
百家姓主题油画《李》李玉刚给李娜当球童捡球引争议
百家姓主题油画《李》李玉刚给李娜当球童捡球引争议
百家姓主题油画《王》王蒙落选,王朔、王励勤、王菲、王石上榜
百家姓主题油画《王》王蒙落选,王朔、王励勤、王菲、王石上榜
油画《张》张学友、张继科、张一一、张茵呆萌形象遭质疑
油画《张》张学友、张继科、张一一、张茵呆萌形象遭质疑
法国国会奖获得者,旅法著名油画家王俊英
法国国会奖获得者,旅法著名油画家王俊英

  近日,旅法著名油画家王俊英创作的百家姓主题油画《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画中瓜田李下的背景下,中国内地著名青年艺术家李玉刚给世界网球名将李娜当球童俯身捡球,而站在身后的前首富李彦宏充当观众微笑鼓掌,李娜则保持着挥拍击球的霸气姿势。此画一经问世便引发不小争议,有网友觉得李玉刚降格给李娜当球童有点不妥,也有人觉得该画妙趣横生,认为作者王俊英是个创意无限的“有智慧”的油画家。

  对于百家姓油画《李》仅仅甄选了来自娱乐、体育、商界的三位“李氏骄傲”入选,一些网友觉得李敖、李谷一、李嘉诚、李易峰同样有资格入选。此前,王俊英还创作了油画《王》,王朔、王励勤、王菲、王石等四位王姓代表人物入选,而以81岁高龄刚获得第九届茅盾文学奖的著名王蒙落选也遭到不少网友的质疑。在另一幅百家姓主题油画《张》里面,张学友、张继科、张茵等四位张姓代表或弯弓搭箭或表情呆萌亦引发起不小争议。对于王俊英创作的这三幅以中华姓氏为题材的油画作品,来自海内外的许多华人艺术家纷纷给予好评,认为这不仅是弘扬中华传统姓氏文化和输出我国的文化软实力,亦是在打造一座姓氏油画名人堂,以血浓于水的姓氏宗亲文化凝聚全球华人共筑“中国梦”。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enhua.youth.cn/xwjj/201508/t20150817_7012406.htm report 1612 百家姓主题油画《李》李玉刚给李娜当球童捡球引争议百家姓主题油画《王》王蒙落选,王朔、王励勤、王菲、王石上榜油画《张》张学友、张继科、张一一、张茵呆萌形象遭质疑法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