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外务省网站删除涉道歉内容 或因不符安倍谈话

来源:国际在线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网页截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朝日新闻》8月18日报道,日本外务省14日将官方网站上有关政府历史认知、对亚洲各国“道歉和反省”的内容删除。外务省将根据首相安倍晋三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重新刊登相关内容,但有意见认为,可能是因为原先的内容与“安倍谈话”的主旨不符,外务省才做出了删除的决定。

  据悉,被删除的页面是“历史问题Q&A”,于2005年8月战后60周年时刊登。内容除了包括对过去大战的“历史认识”,还针对“慰安妇问题”、“南京大屠杀”、“东京审判”等8个问题说明了日本政府的见解及应对。

  在关于过去大战的历史认识方面,外务省的网页写道:“殖民统治和侵略给许多国家特别是亚洲各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伤害和痛苦”,“将深刻的反省和由衷的歉意时刻铭记在心”等。这些都是沿用1995年村山谈话和2005年小泉谈话的内容。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8月14日傍晚召开记者会,正式发布战后70周年谈话,内容包含“殖民统治”、“侵略”、“反省”、“道歉”四个关键词。

  但日本有舆论对其内容表示不满,日本《朝日新闻》认为安倍谈话中“侵略”和“殖民统治”对应的主语含混不清,而表明“反省”和“道歉”的态度又仅通过提及历代内阁的表态间接触及。评论专家认为,安倍谈话较村山谈话有明显的倒退。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5/08/18/6991s5070719.htm report 928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网页截图)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朝日新闻》8月18日报道,日本外务省14日将官方网站上有关政府历史认知、对亚洲各国“道歉和反省”的内容删除。外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