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淮安女孩遭男孩暴力伤害 全身45%被烧伤

来源:现代快报
8月22日,现代快报曾作报道
8月22日,现代快报曾作报道

  最近两天,现代快报连续报道了淮安女孩小丽(化名)遭同村男孩暴力伤害一事,引起大量读者和网友关注。截至昨天晚上,由快报与新浪江苏联合发起对小丽的微公益行动,已经收到4000多名网友捐款,达13万元。另外,小丽伤情有所好转。现代快报记者 顾元森

  女孩伤情有好转,今天再动一次手术

  昨天下午,小丽的婶婶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小丽的情况比起前一天,又有所好转。目前小丽的左手已经可以活动,但身体其他部位还不能动。“她全身被烧得很厉害,左手伤得轻一点,今天躺在病床上,能抬起左手挥一挥了。”

  小丽婶婶说,小丽已经能吃一点东西了,前一天她喝了一点排骨汤。昨天早上,小丽喝了半碗稀饭,中午时吃了一点排骨汤,喝了两口果汁,吃得比前一天多了一点。另外,小丽的精神状态比前一天也有好转。

  据了解,由于小丽全身45%的面积被烧伤,而且是程度最重的3级烧伤,目前小丽身上多处皮肤出现感染、渗液情况。医生检查后决定,将于今天再做一次手术,这次手术比第一次手术要小,主要是清理一下小丽身上已经坏掉的皮肤。

  昨天下午,当小丽听到自己还需要做一次手术时,不禁流下了眼泪。由于目前她的气管仍然是切开的,不能讲话,家属从小丽的眼神可以看出,她一定很疼,不愿意手术。

  各界捐款总额达30万,还有20万缺口

  昨天下午近3点,快报与新浪江苏联合推出“挽救暴力烧伤女孩”微公益捐款救助活动,该活动项目由第三方天使妈妈基金会对网友们的捐款使用进行监督。截至昨天晚上,该活动推出后,已经收到4000多名网友捐款13万元。在捐款网友中,关先生一人捐款1万元,不少网友捐款100元、10元,献上自己的爱心。

  新浪江苏在微博中推出“挽救暴力烧伤女孩”话题,并链接了快报对小丽案件的报道内容。在短短一天多时间内,这个话题的点击量近800万,不少微博大V对此进行了转发。

  昨天下午,记者从小丽婶婶处了解到,快报报道见报后,网上大量转载,影响很大。快报公布了小丽奶奶的银行卡,不少读者和网友往这张卡里捐款,而且大部分都不肯留名。身在美国的肖女士在网上看到快报报道后,特地致电快报和医院,核实情况,并表示将捐款给小丽。另外,有些人特地赶到淮安市第一医院,看望小丽,并向小丽捐款。

  “今天中午,一家做化妆品的公司老总带着10多员工,捐给我们2.7万元,还送了鲜花和水果到医院。”小丽婶婶说,他们不肯透露自己公司的名字,她只知道公司老总姓王。目前,小丽奶奶银行卡收到的捐款和在医院收到的捐款已经将近20万,加上快报与新浪江苏微公益活动筹到的13万元,捐款总数已经达30万左右。这与预计的50万元医疗费用相比,还差20万缺口。

  同村男孩涉嫌故意杀人已被刑拘

  伤害小丽的是同村一名15岁的男孩小勇,他是一名初三学生。一个15岁的孩子为什么要对邻居小丽进行惨无人道地伤害呢?小丽的家人称,小丽父亲早亡,母亲改嫁,家庭困难在村里众所周知。小勇伤害小丽,不可能是图钱,有可能是想性侵小丽,之所以残忍伤害小丽,是想杀人灭口。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小勇交代他之所以伤害小丽,是因为小丽拿了他的手机,他是为了报复她。这一说法明显与小丽家人的说法不一致。至于小丽家人猜测的性侵,警方经调查,已经初步排除了性侵的可能性。另外,警方透露,目前小勇被警方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刑拘。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8/24/content_409723.htm report 2091 8月22日,现代快报曾作报道最近两天,现代快报连续报道了淮安女孩小丽(化名)遭同村男孩暴力伤害一事,引起大量读者和网友关注。截至昨天晚上,由快报与新浪江苏联合发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