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石景山一志愿者巡逻时擒网上在逃犯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雪玉)日前,石景山区五里坨街道红卫路社区治安志愿者在日常巡逻中,抓住一名惯偷,经核查竟是一名网上在逃人员。目前,该嫌疑人已经被刑拘。

  8月25日下午4点左右,五里坨街道红卫路社区治安志愿者高坤坤、叶晓奇、屈伟在巡逻中发现,一名40多岁的男子,正扒在红卫路社区37号楼一层的窗外往居民家里偷看。三名治安志愿者觉得此人形迹可疑,在盯着这名男子的同时,打电话通知了治安志愿者巡逻队的负责人刘洪德、耿文志前来,对这名可疑男子进行盘问。

  在盘问过程中,可疑男子李某平称自己是山东人,可听口音是东北人。问他暂住地在哪里,也说不清楚。

  巡逻队负责人刘洪德见这名男子十分可疑,联想起前阵子在附近工地出现过的惯偷与李某平身材样貌较为相似,便和治安志愿者将李某平带到红卫路社区大院工地。

  调出工地监控视频比对后发现,李某平就是在这工地上多次偷盗电线、管件等物品的惯偷,随即联系社区民警宋军伟。

  经调查,李某平、男,家住黑龙江省萝北县共青农场,在红卫路社区安永昌施工队偷过电线、管件等物品共三次。宋军伟将李某平带回五里坨派出所后,经网上对比,李某平系黑龙江省萝北县公安局网上追逃人员,有前科。随后,五里坨派出所将李某平刑事拘留。由于李某平在北京的暂住地在海淀区,目前,五里坨派出所已经将嫌疑人移交至海淀警方。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8/28/content_230234.htm report 749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雪玉)日前,石景山区五里坨街道红卫路社区治安志愿者在日常巡逻中,抓住一名惯偷,经核查竟是一名网上在逃人员。目前,该嫌疑人已经被刑拘。8月25日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