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乘客指乘上海地铁自动扶梯受伤 地铁:自己没站稳

来源:澎湃
8月30日10点08分,微博网友发布微博称,上海地铁人民广场站1号出口电梯伤到一老人。
8月30日10点08分,微博网友发布微博称,上海地铁人民广场站1号出口电梯伤到一老人。
事发自动扶梯28日上午已经停用。
事发自动扶梯28日上午已经停用。

  8月30日上午10点,上海地铁人民广场站1号口的上行电梯处发生了一起乘客受伤事件,一对老夫妇在带孩子乘坐电梯时,老太太的鞋子被卡在电梯里,两位老人的脚都因此受伤。对于事故原因,当事人表示是因为电梯突然有停顿导致站立不稳,而地铁运营方表示调看监控录像显示,事发过程中电梯正常运行,老人疑似自己没站稳摔倒。

  8月30日10点08分,新浪微博网友发布微博称,上海地铁人民广场站1号出口电梯伤到老人,据当事人讲,老大爷和老太太带孙子坐电梯往上,电梯忽然后倒,两人第一反应扶孩子,老太太鞋被卡电梯,脚多处出血。图片显示,老人坐在地上,当时脚上穿的是一双凉鞋。据这名网友表示,他当时是坐在花坛旁等人,并没有看到事发经过,只看到老大爷走到扶梯中间捡老太太的鞋子,老太太脚多处流血,老大爷的腿也在流血。事后、警察和医务人员都赶来,老太太是被担架抬走的,老大爷则是坐轮椅走的。

  受伤老年女性的家属陈先生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据受伤者自述,事发时并非倒行,而是感受到电梯停顿了一下,所以导致没有站稳。陈先生表示,当时他自己站在伤者前方,没有看到事发时具体的情况,但他自己也感觉到电梯停顿了一下。  当时,两名老人和孩子都从电梯上摔了下去。

  事后,澎湃新闻记者从地铁运营方了解到,根据地铁监控录像显示,事发过程中电梯正常运行,并没有发生倒行,老人疑似没站稳摔倒。

  上海地铁方表示:经查看监控视频,8月30日上午10时10分,人民广场站1号口一部上行自动扶梯上,一位老年女性手搀小孩乘梯,由于两人站立不稳(老人上梯后拉拽小孩,且倚靠在左侧挡板),造成自身重心不稳,拉着孩子一起摔倒,身旁家属前去搀拉,被一起拉倒,一名女乘客见状立即按停电梯。  车站接报后,值班站长迅速赶到现场处置,驻站民警也随后赶到。陈先生表示,已经看过监控录像,他承认从画面上确实看不出异样,但自己确实感受到了电梯有几秒停顿。

  据了解,10点39分,120急救车到了现场,老人在车站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被送至长征医院就医。澎湃新闻记者在医院内看到,老先生的脚已经明显肿起来了,而孩子没有明显的伤势,陈先生认为系自动扶梯的原因造成受伤,拒绝承担送医的急救车费用。

  上海地铁运营方则表示,经查,自动扶梯运转正常,未出现任何设备故障。

  澎湃新闻记者当天11点多在人民广场站看到,事发的自动扶梯已经被暂时停用。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70001 report 1749 8月30日10点08分,微博网友发布微博称,上海地铁人民广场站1号出口电梯伤到一老人。事发自动扶梯28日上午已经停用。8月30日上午10点,上海地铁人民广场站1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乘客指因上海地铁站自动扶梯停顿受伤,地铁方称系自己没站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