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受国际油价下跌影响 沙特阿拉伯将删减政府预算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沙特阿拉伯财政部长阿萨夫。
资料图:沙特阿拉伯财政部长阿萨夫。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7日报道,由于国际油价近来下跌,沙特阿拉伯将删减国家预算,延后一些国家建设工程。

  报道称,沙特财政部长阿萨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沙特的财务状况良好,可以处理低油价问题。阿萨夫还指出,该国有外汇储备,政府国债几乎是零,但现在当局决定要删减非必要的开支,而将焦点放在发展及人力资源上,例如:教育、卫生及基础建设。

  他没有说明细节,但表示,若有必要,可能发行债券资助一些开支。

  报道指出,沙特的外汇储备目前有6000多亿美元,即使政府开支超过石油收入,国家也能负担。

  据悉,沙特阿拉伯是全球最大的石油输出国,尽管国际油价崩跌,目前每桶原油价格不到50美元,是一年前油价的一半,但沙特的石油生产量仍然维持不变。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9-07/7509467.shtml report 773 资料图:沙特阿拉伯财政部长阿萨夫。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7日报道,由于国际油价近来下跌,沙特阿拉伯将删减国家预算,延后一些国家建设工程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受国际油价下跌影响 沙特阿拉伯将删减政府预算(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