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接收难民或竖起高墙” 德国引发“反对难民”共鸣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震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是接收难民配额还是竖起高墙”?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称,难民危机继续加剧欧洲的紧张。为了分散负担,欧盟要求成员国接受强制性的难民接收配额。英国和丹麦拒绝参与这项配额计划。匈牙利、波兰和斯洛伐克等东欧国家也表示反对。其他很多国家,虽然没有拒绝欧盟的配额建议,但是也在采取措施确保“安全”。

  “德国出人意料的临时措施为欧盟各国进行最终痛苦的摊牌搭建了舞台”。英国《独立报》称,欧盟各国内政部长14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难民问题。德国举措显然让此前在难民问题上态度强硬的东欧国家找到了“由头”。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欢迎德国的这一决定,他称,相信德国恢复边界检查“只是第一步”,,欧盟所有国家和机构“应尽快采取措施保卫欧洲的边界”。

  14日,匈牙利治安警察边防管理局860名试用期警察在布达佩斯英雄广场举行宣誓仪式。欧尔班亲自出席。他称,匈牙利人不会让大规模的人口迁移改变自己千年历史的基督教文化,“你们是匈牙利文化、生活方式和主权的守护者,必须保卫匈牙利和欧洲及其边界”。他还宣布从15日起非法越境将视为犯罪,违反者将被遣返或是逮捕,而从事人口走私的蛇头们也会受到更严厉的惩罚。匈外交部长希亚尔多甚至暗示将跨国出兵,他称由于希腊不足以保卫自己的以及欧盟的边界,欧盟应该联合起来进行保卫。匈“随时准备采取行动,向相关地区派遣边防卫兵和警察”。

  除了德国,北欧也是难民们另一个重点目的地。在挪威,有政客称,他们正考虑将难民安置在位于北极的斯瓦尔巴特群岛。挪威将在那里建一个难民接收中心,帮助该国在难民问题上履行道德责任。但英国《独立报》称,这是世界上最荒凉的地区之一,北极熊的数量要远超过人类。

  在欧洲,难民遇难的报道也不像以前那样有轰动性。法新社称,一艘满载难民的小船13日在希腊爱琴海南部海域翻覆,至少34人溺毙,包括11名孩童和4名婴儿。尽管这是难民危机爆发以来爱琴海中发生的死亡人数最多的一起难民溺毙事件,但它在欧洲并未引起像“艾兰之死”那样的强烈反应,许多媒体更多报道东欧反难民游行活动。

  《赫芬顿邮报》14日称,曾引起恐怖袭击悲剧的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恶搞“小艾兰之死”的两张漫画在网络上热传,一张题为“几乎成功”的漫画画着艾兰尸体旁有一个麦当劳广告,上写“两份儿童餐,只要一份的钱”;另一张则画着“耶稣在水上行走,而穆斯林小孩沉入海中。”漫画经社交媒体转发引发巨大争议,印度电视频道Scoop Whoop称,和今年年初遭遇恐怖袭击的情况不一样,《查理周刊》不值得同情与支持,这一次“我不是查理”。美国黑人律师协会会长霍伯特在推特中写道:《查理周刊》是种族主义、排外主义的出版物,代表法国的道德沦丧。

  【环球时报驻外记者 李震 陈雪菲 孙微 青木 陶短房 陈一 柳玉鹏】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9/7488574.html report 1352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是接收难民配额还是竖起高墙”?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称,难民危机继续加剧欧洲的紧张。为了分散负担,欧盟要求成员国接受强制性的难民接收配额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