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一出租车跌落铁道 20余市民将车“抬”回路面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储静伟
上海市一辆出租车于9月15日凌晨不小心开到了比路面低很多的铁轨上。

  上海市一辆出租车于9月15日凌晨不小心开到了比路面低很多的铁轨上。

  9月15日凌晨,上海市一辆出租车不小心开到了比路面低很多的铁轨上,路过的20多名司机与市民共同出力,将这辆车重新“抬”上马路,化险为夷。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获悉,这段铁路属于附近企业的运输轨道,仍在阶段性使用。

  事故路段位于宝山区殷髙西路和新二路路口。据在现场的出租车司机杨师傅介绍,这一带路况较复杂,殷髙西路新二路在这里呈“丁”字型交叉,旁边就是铁路,铁路的路基比公路路面低60厘米左右,“不熟悉路况的司机在这里转弯,从殷髙西路左拐新二路,或者从新二路拐到殷髙西路,不小心就有可能开到铁轨上去。”

  事故发生在凌晨2点许,出事的是一辆锦江出租车,司机30多岁,当时司机正从殷髙西路左拐新二路,结果直接开到公路下面的铁路路基上。幸好当时车速不快,驾驶员及车子都没有伤害;可是车子却无法动弹了,司机没办法将车重新开到比铁路高出许多的公路路面。

  很快,附近经过的出租车纷纷停下来,司机们围着“跌落”轨道的出租车想办法。“我们从附近找来大石块和石板,垫在轨道路基上,铺成一个斜坡,然后大家一起半推半抬地将车子弄到斜坡边。”杨师傅介绍,因为铁路路基都是大块的碎石子,车子无法顺利驾驶,他们20多个人分站在出租车两边,指挥锦江司机倒车,他们则辅助推车,出租车终于从斜坡上成功地回到路面。

  出租车“跌落”后,附近值守的2名铁路工人也上前帮忙。据他们介绍,这段铁路目前仍在阶段性使用,所幸当天凌晨没有列车通过,“这不是第一次有车掉下铁道,以前也发生过类似事件,如果遇到有火车经过就相当危险。”司机杨师傅表示,路政部门应该在附近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小心。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75456 report 1086 上海市一辆出租车于9月15日凌晨不小心开到了比路面低很多的铁轨上。9月15日凌晨,上海市一辆出租车不小心开到了比路面低很多的铁轨上,路过的20多名司机与市民共同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