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艘难民船在土耳其海岸倾覆 20余人溺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9月13日,希腊莱斯博斯岛,承载叙利亚和阿富汗难民的一橡皮艇在靠近莱斯博斯岛100米远处泄气,当地民众和志愿者对难民进行了援助,难民们靠救生圈和游泳上岸。

  中新社北京9月15日电  安卡拉消息:一艘载有200余人的难民船当地时间15日在土耳其附近海岸倾覆,船上超20人溺亡,其中包括儿童和妇女。

  土耳其多安通讯社消息称,这艘长15米的难民船从土耳其西南部海岸出发,意图抵达希腊科斯岛。后在土耳其穆拉省博德鲁姆湾倾覆。

  土耳其海岸警卫队对沉船进行营救,并救起211人。船上至少22人不幸溺亡,包括4名儿童和11名妇女。

  据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被救起人员已被安置在海岸警卫队的船只上。来自当地海上搜救协会的潜水队伍也加入营救队伍中。

  土耳其媒体消息称,众多难民选择从旅游城市博德鲁姆出发前往科斯岛,该路线被认为是从亚洲到欧洲国家海上路线最短的一条通道。

  这成为最新发生的一起难民船倾覆事件。13日,一艘载有上百名难民的木船在爱琴海南部法尔马科尼西岛附近海域沉没,已造成至少34人溺亡,包括15名婴儿和儿童。

  联合国难民署数字显示,今年已有逾36万移民和难民经过地中海抵达欧洲,另有2800余人在移民过程中溺亡或失踪。而到达欧洲的难民,其未来生存环境亦存在很大变数。

  欧盟内部就此次“二战以来最严重难民危机”多次商讨,但认为就解决问题达成一致。随着难民大量涌入,自13日起,德国、捷克、匈牙利等欧洲国家宣布加紧边境管制,匈牙利还生效实施了严厉的新难民法,控制难民涌入数量。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9-15/7525577.shtml report 1074 中新社北京9月15日电安卡拉消息:一艘载有200余人的难民船当地时间15日在土耳其附近海岸倾覆,船上超20人溺亡,其中包括儿童和妇女。土耳其多安通讯社消息称,这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一艘难民船在土耳其海岸倾覆 20余人溺亡(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