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交车救路边倒地老人 乘客被耽误时间称没事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樊莹
驾驶员和市民合力将老人抬上公交车 监控截图
驾驶员和市民合力将老人抬上公交车 监控截图

众人将老人抬下车厢 监控截图
众人将老人抬下车厢 监控截图

  前天傍晚,在中心城区的繁华路段,一个年近八旬的老人倒在机动车道上,地上有一摊血,自行车就倒在脚边。

  两名公交司机刚好开车经过此路段,在路人的合力帮助下,将老人送往就近医院。

  老人的儿子单先生说,要不是大家及时出手帮忙,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通讯员 金东升 记者 薛曹盛

  老人流血倒地,众人将他抬进公交车

  事情发生在9月14日17时10分左右。当时,宁波市公交总公司驾驶员童春雷正开着512路公交车从联升佳苑前往国际会展中心方向。童师傅今年26岁,今年是他开公交车的第三个年头。

  途经中山西路公铁立交桥时,他发现前方车辆拥堵。

  “下班高峰,这段路本来就很堵。那天,车子堵了四五分钟,我当时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前面可能出交通事故了。”童师傅回忆。

  等公交车一点点靠近时,他看到右侧的机动车道上躺着一个人,身穿蓝色雨衣,面部朝下,一动不动,占去了整整一个车道。这人脚边,有一辆倒地的自行车。

  “我一看不对劲,就把车停在一边,下车去看情况。”上前一看,童师傅心猛地一紧。躺着的是个老人,大约80岁,额头上都是血。

  童师傅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查看老人的状况。

  就在这时,一辆301路公交车在前边停下,驾驶员仇林杰下车来帮忙。“咋回事?”

  “老人家,你听得见我说话吗?人怎么样?”仇师傅蹲在地上,试图唤醒老人,但老人支支吾吾已经说不出话了。

  两名驾驶员试图把老人抱上公交车,但抬不动。

  “大家帮帮忙,马上送他去医院。”

  记者事后从公交车上的车载监控看到,有个穿黑色T恤的男子直接跨过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之间的隔离栏,过来帮忙。

  两名驾驶员在两位路人的帮助下,把老人抬上了512路公交车,让他躺在驾驶座边上。

  童师傅把老人的自行车抬进车厢,就上公交车继续运营了。

  车子直奔医院,被耽误的乘客说没事

  “开了三年公交车,这样的事情还是头一次碰到。”一路上,童师傅时不时看看身边的老人,并喊着:“老人家,没事的,我们去医院了。”

  路上,童师傅打着双跳灯飞快地驶向距离事发地最近的第二医院。在赶往医院的路上,为争取时间,童师傅征求乘客意见后,中途没有再停车。

  “毕竟是下班时间,很多乘客都要赶着回家,挺过意不去的。”昨天,说起这个事,童师傅对一车乘客有些歉意。“刚好是晚高峰,一来一去耽误了20分钟。本来,他们可以早点回家的,但他们都说没事没事,让我先送老人去医院。”

  童师傅第一时间将老人送到了第二医院。到达医院门口时是17时21分,童师傅的背已经湿了。

  由于老人始终神志不清,大家没法联系上他的家人。这时,童师傅突然想起抬老人上车时,从其口袋里似乎掉下来一只手机。他立马回到车上,找到手机,从通讯录里找到了家庭电话,联系上了老人的家属。

  在电话里,他说:“老人在路上摔倒了,现在已经到第二医院急诊室了,你们快来吧。”

  “你没有提,是你把他送到医院的吗?”昨天,记者这样问童师傅。他说,“这点小事有什么好说的,我压根儿没提。”

  等老人的家属赶到医院,向医院查看当天监控时,医院保安告诉家人,是512路驾驶员送老人来医院的。

  老人的儿子说要当面感谢好心司机

  昨天,记者从第二医院了解到,受伤的老人是宁波人,姓单,今年79岁。

  因受到撞击,造成颅内出血,目前仍在医院接受观察。

  老人的儿子单先生说,“老人还要住院一阵子,现在意识不是很清醒。等老人家醒了,我们一定要当面谢谢这两位公交司机。”

  老人到底是怎么摔倒的,当时发生了什么事?这两天,一家人都在唠叨这件事,但是一直没有找到答案。

  单先生说,老人平时出门总喜欢骑自行车,家人劝说了好几次都没用。下雨天,老人穿着雨衣,视线不好,为了躲避车辆可能自己摔倒了。

  “老人记不清了,一会儿说是自己摔倒的,一会儿又否认了,但我们不想去追究了。照那天的情形,要不是公交司机和好心人的帮助,真不知道老人家能不能扛过这一关。”单先生说。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09/16/content_288680.htm?div=-1 report 2599 驾驶员和市民合力将老人抬上公交车监控截图众人将老人抬下车厢监控截图前天傍晚,在中心城区的繁华路段,一个年近八旬的老人倒在机动车道上,地上有一摊血,自行车就倒在脚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