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自民党要求政府强硬对待教科文组织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林梦叶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林梦叶】日本共同社14日报道称,日本自民党外交小组等当天通过决议,就《南京大屠杀档案》被列入世界记忆名录,成为世界记忆遗产项目一事,要求政府敦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撤回该决定并改革审查制度。决议称,如果教科文组织应对不妥,应当停止对其的经费支持。自民党将于近期向首相安倍提交决议。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决议案中把南京大屠杀称为“南京事件”,称中国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请后,日本政府在让中国取消申请的同时,要求共有这些申请材料,并希望派出日本专家。这些要求均被中方拒绝。决议案批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被政治利用,要求其立即取消这一决定,并敦促日本政府采取包括拒绝或者暂时停止缴纳会费等措施,调整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关系。

  共同社称,日本自民党建议政府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要求,在审查记忆遗产的国际顾问委员会等机构中起用日本专家,并就南京大屠杀及慰安妇问题与海外学者开展共同研究,加强日本的对外宣传。

  自《南京大屠杀档案》被列入世界记忆名录,日本不断表达不满,进行威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3日对此回应说,日方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进行公然威胁的言论令人震惊,完全不能接受。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14日向媒体证实,为了纪念申遗成功,纪念馆将在位于水西门大街主入口的雕塑广场中央为《南京大屠杀档案》竖立标识碑,与现有的“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丛葬地”标识碑并列。标识碑将双面雕刻同样内容,右侧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世界记忆工程的标志,碑文为“世界记忆遗产项目”“南京大屠杀档案”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预计将于12月13日国家公祭日前夕揭碑。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0/7761597.html report 880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林梦叶】日本共同社14日报道称,日本自民党外交小组等当天通过决议,就《南京大屠杀档案》被列入世界记忆名录,成为世界记忆遗产项目一事,要求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