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高铁乘务员给残疾老人喂饭 女网友隔空喊嫁

来源:法制晚报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郑州高铁90后乘务员唐世林生活照
郑州高铁90后乘务员唐世林生活照

  近日,微博爆料郑州高铁“最帅乘务员”把热好的饭菜端给残疾老人,安排座位、倒水、搀扶……一路悉心照料。此举引发网友纷纷点赞,甚至有不少女网友表示:想嫁给他。

  10月14日下午4:10分,高铁二队沪动一组值乘的D292次列车在上海虹桥站放行,一名残疾老人,没有双手、衣衫褴褛,嘴里衔着车票,卷缩在角落,身上发出阵阵难闻的味道,身上背一破旧麻绳袋子。

  唐世林, 郑州客运段高铁二队乘务员,一位90后小伙子。他在巡视车厢时发现了这位特殊的旅客,得知老人老伴瘫痪多年,自己双手被机器压残疾,被迫在上海乞讨为生。当时,唐世林心里一酸,当即跑到餐车,把面条、馒头热好之后端给老人。因担心车厢地板凉,唐世林找来棉垫给老人用。发现老人车票没有座位,他搀扶着老人安排到4号车厢残疾人区域,倒水、搀扶老人上卫生间,一路上悉心照料。

  “没想太多,看到他没有双手躺在那里心里特别难受”。唐世林告诉记者,当时担心老人年龄大了,不能吃凉的,就把饭热了热端过去”。

  当记者为其为何选择这样去做,唐世林平静的说:“每个乘务员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去做,我只是做了一件很平常的事”。据该车列车长郝端介绍,唐世林平时乐于助人,为人踏实热情,深受同事好评。

  有位旅客记录下唐世林照顾老人的感人瞬间,并发了微博。一时间,这种善举在网上迅速传开了。唐世林爱心帮助老人事情经过并不复杂,一次普通的善举,在网上传播后,引众多网友纷纷点赞。网友一致认为:社会上正需要这种正能量,这背后是社会对美德的赞誉,是美德强大感染力的延伸。甚至有网友询问有对象吗,更有女网友自荐要嫁给他。

  @网友“勒布朗詹姆斯”说,老人这么悲惨,看的我都想哭了,世界上还是好人多的,赞一个。

  @网友“我是jacy”说,必须给这种善举点赞。让我对铁路上的列车员有了很大的改观,棒棒哒帅小伙。

  @“郭旗不是国旗_aodoukei”说,妈,我要嫁给他。

  @网友“郭丽洁”说,就问一句,有女朋友吗?有对象吗?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5/10/22/170401311560.html report 1537 微博截图郑州高铁90后乘务员唐世林生活照近日,微博爆料郑州高铁“最帅乘务员”把热好的饭菜端给残疾老人,安排座位、倒水、搀扶……一路悉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