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声明:缉捕遣返逃犯等为重点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梦遥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梦遥)今天,在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部长级会议上,中老缅泰四国通过《关于加强湄公河流域综合执法安全合作的联合声明》,声明提到,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各参与方确定打击毒品犯罪、打击有组织偷渡和非法移民、缉捕遣返逃犯作为重点合作领域。2016年至2017年将开展“平安航道”联合扫毒行动、打击有组织偷渡和人口贩运联合行动和缉捕遣返逃犯等联合行动。

  此外, 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各方将在云南景洪市建立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开展情报交流、案件协查、联合行动指挥、培训援助等工作。

  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在会上表示,中老缅泰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机制成立四年来,连续开展“平安航道”联合扫毒行动,自2011年至今共破获流域跨国贩毒案件91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455人,收缴各类毒品35.7万吨。

  据悉,为联手侦破13名中国船员在湄公河流域“金三角”地区被枪杀的“10·5”惨案,严厉打击湄公河流域跨国犯罪,2011年10月31日,中老缅泰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正式建立了中老缅泰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机制。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10/24/381596.html report 643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梦遥)今天,在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部长级会议上,中老缅泰四国通过《关于加强湄公河流域综合执法安全合作的联合声明》,声明提到,湄公河流域执法安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