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孕妇患5种危重症仍生下男婴 曾被多家医院拒收

来源:综合 作者:荆楚网
图为抢救现场。
图为抢救现场。

  本报记者刘璇 通讯员王琛 张景祎

  身患脑血管畸形、烟雾病、重度子痫、妊高症和重度甲亢五种危症,云梦孕妇即将临产却被多家医院婉拒,折腾近8个小时赶到市妇幼保健院时,孩子的小脚丫已经伸出体外。市妇幼专家为孕妇紧急实施了剖宫产手术,顺利生下一个4斤7两男婴。昨晚6点,武汉晚报记者拨通了孩子父亲刘先生的电话。

  25岁的阿玮是云梦人,5年前因为先天性脑血管畸形压迫神经成了偏瘫,怀孕后在家中养胎。29周时,因为剧烈头痛、心慌到协和医院检查,结果查出烟雾病、重度子痫、妊高症和重度甲亢四种危症。病情稍稳定后,阿玮出院回了家。

  昨天凌晨,怀孕38周加4天的阿玮被腹痛惊醒。早上8点,刘先生带着妻子来到了县医院。医生检查发现,阿玮已破水,但胎位不正,得知她同时患有脑血管畸形等五种危症,医生不敢接生。

  刘先生赶紧叫车把妻子送到了市医院,医生同样不敢手术。刘先生乘的士赶到汉口一家大医院时已经是下午1点多,但医院产科没有床位。刘先生只好抱着妻子赶往市妇幼保健院。护士发现,宝宝的一只脚都已经伸出来了。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吴美琴立即为阿玮实施紧急剖宫产手术,正在外面开会的宋晓婕主任也被紧急叫回了医院。

  简单问诊后连血常规都来不及查,阿玮就被送进了手术室。监测发现,她的血压高达180/110毫米汞柱,心率每分钟130,由于产妇宫口全开,只能改为全身麻醉。40分钟后,阿玮顺利生下儿子,母子平安。

  “这台剖宫产手术难就难在术中麻醉。”宋晓婕告诉武汉晚报记者。麻醉科主任冯春说,阿玮脑血管网一团糟,她本身血压又高,很容易引爆颅内的“定时炸弹”,出现大面积脑出血。

  阿玮生下的孩子明显体重不足,是否会伴有其他问题,目前还在观察中。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cnhubei.com/xw/sh/201510/t3426400.shtml report 1117 图为抢救现场。本报记者刘璇通讯员王琛张景祎身患脑血管畸形、烟雾病、重度子痫、妊高症和重度甲亢五种危症,云梦孕妇即将临产却被多家医院婉拒,折腾近8个小时赶到市妇幼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