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涨停敢死队总舵主”徐翔被查

来源:新文化报
  11月1日晚,微信朋友圈中,有着“涨停敢死队总舵主”、“私募一哥”之称的,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又一次成为焦点。这一次并不是因为他刚刚买入了哪只股票,而是因为他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一直以来,徐翔在国内资本市场都是神话一般的存在,或许从现在开始走下神坛。昨日,新文化记者登陆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试图查询该公司最新表态。但网站已处于无法打开状态。

  未能为奶奶过百岁生日此前7次卷入被查传闻

  11月1日是徐翔奶奶百岁生日,徐翔中午本应出现在宁波。按照约定,徐翔将到宁波为其奶奶祝寿的宴席上,但临近中午,却未能等到徐翔出现。根据目前记者掌握的消息,除了徐翔被带走以外,他多年的好友和伙伴周建明也已经被带走。作为曾叱咤风云的“宁波涨停板敢死队”1号人物,徐翔此前5年7次传被查,几乎成了“传言专业户”。

  原“敢死队”元老预言徐翔迟早出事

  “徐翔迟早出事,一切只是时间问题。”宁波本地一位熟悉徐翔的原“敢死队”元老曾在今年9月就预言。一位看着徐翔成长的投资前辈感慨:“有命赚钱没命花”。“名利俱收,财富只是数字,还这么玩下去到底有什么意义?他到底在想什么?”

  “徐翔概念股”惨遭跌停

  周一,受到消息的影响,华丽家族、康强电子、大恒科技等纷纷收于跌停板;南洋科技、文峰股份在盘中一度触及跌停,全天收盘时分下跌9.55%、8.98%。另外,在今年被泽熙投资调研的5家公司当中,除兔宝宝收于跌停之外,联化科技上涨2.29%、科斯伍德下跌7.09%、荣信股份下跌6.22%、富春通信下跌6.40%。

  “虽然‘徐翔概念股’在周一化身成为‘黑天鹅’,但是投资者却应该保持一份理性。”申万宏源的投资顾问向阳告诉新文化记者,如果徐翔仅是投资了公司的股票而没有涉及公司的生产经营层面,那么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就相对有限,在经历了短期的大幅下跌之后,相关个股有望在后市走稳、甚至出现报复性反弹行情。

  分析

  曾被猜测是利益集团马甲

  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公布的最新股票策略对冲基金年度排行显示,在今年收益率排行前十的10只阳光私募基金当中,泽熙旗下的4只产品榜上有名。当徐翔及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A股市场中高歌猛进的同时,关于其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声音也不绝于耳。

  “市场中知名的阳光私募管理公司为数众多,其中不乏一些经营和管理业绩突出的品种。但是像徐翔及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却是能够持续跑赢市场,业绩能够始终保持如此高速增长的却是仅此一家。”一位资深市场人士告诉记者,正是因为如此,很多人长期以来才会认为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所取得的成功是与内幕交易有关,甚至徐翔本人也曾被猜测为是某些利益集团推到前台的一个马甲。相信随着徐翔本次被查,之前被市场所猜测的问题也将找到答案。

  观察

  体现监管层的反腐决心

  “徐翔本次被带走调查,即意味着一个神话的破灭,同时也表明监管层打击资本市场违法违规的反腐决心。”华融证券投资顾问李泽文告诉新文化记者,之前有中信证券的多位高管被公安机关带走调查,多位证监系统的官员也已经落马,如今阳光私募当中的传奇人物也“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这说明股灾过后的监管风暴正在刮向市场的方方面面。相信经过本次洗涤之后,A股市场所处的环境有望得到较大程度净化,投机性操纵股价的行业将会有所收敛,价值投资的理念有望被再次重视。

  对于A股市场的监管和制度建设而言,虽然本次徐翔被查对A股市场构成中长期利好,但也不可避免会对市场的短期走势起到一定的负面冲击,这从周一市场早盘的走势就可见一斑。“一直以来,有关公募基金、阳光私募联合坐庄、涉及利益输送的传闻就不绝于耳,现在最大的不确定性就在于徐翔‘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之后是否还会牵涉出其他阳光私募基金和公募基金。”东北证券的投资顾问迟伟欣说,如果市场的担忧最终变成现实,那么极有可能会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对市场最终的影响也就更加不好判断。

  新文化记者 孙宪超

  徐翔资本

  生涯简史

  1976年

  出生

  17岁

  带3万入市,展露出股市天分

  上世纪90年代末

  被称为“宁波涨停板敢死队总舵主”

  2005年

  从宁波转战上海,经历了A股的一波大牛市

  2009年

  成立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徐翔正式进军阳光私募领域

  2010年

  成立泽熙瑞金1号,募集资金10亿元左右,截至当年5月28日,同期沪深300指数暴跌15%时,泽熙瑞金1号达到25.47%的收益率

  2012年

  在资本市场大幅下挫时,泽熙瑞金1号达到25.20%的收益

  2015年

  2015年股市到顶时,徐翔旗下的私募已经悄然撤离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51103/232505.shtml report 2867 11月1日晚,微信朋友圈中,有着“涨停敢死队总舵主”、“私募一哥”之称的,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又一次成为焦点。这一次并不是因为他刚刚买入了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涨停敢死队总舵主”徐翔被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