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掘金“十三五” 四大产业寻牛股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十三五”规划建议出炉,主题投资有望引爆A股

  本报记者 邹平

  11月3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发布,涉及到多项产业相关规划内容。业内分析指出,其中生态环保、“互联网+”、军民融合、智能制造四大产业最受关注,在“十三五”期间发展有望加速。

  生态环保成重头戏

  “十三五”规划建议的一大亮点就是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将是“十三五”重头戏。“绿色”成为“十三五”时期的“五大发展”理念之一,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成为“五个目标要求”之一。

  《建议》明确,支持绿色清洁生产,推进传统制造业绿色改造,推动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产业体系,鼓励企业工艺技术装备更新改造;发展绿色金融,设立绿色发展基金。

  招商证券分析师朱纯阳指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首度写入五年期规划目标,环保投资道路曲折,前途光明,重抓个股。确定会在各自领域成长为行业寡头的是碧水源、神雾环保,已有趋势仍待观察的是清新环境、聚光科技、高能环境、雪迪龙、博世科、天壕节能。针对此次主题性机会,建议重配价值型且有短期兑现预期的神雾环保,中配近期有基本面转变的清新环境、聚光科技。

  安信证券分析师邵琳琳从上至下推荐PPP、集中供热和国企改革三个细分子行业,如聚光科技、长青集团、碧水源、洪城水业、维尔利、环能科技,建议关注迪森股份和江南水务。

  制造业升级是大势所趋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实施智能制造工程,构建新型制造体系,促进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农机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等产业发展壮大。

  渤海证券分析张敬华认为,按照智能制造2025年技术路线图,高端数控机床、机器人等领域是未来发展的重点。在这一政策的指引之下,众多公司开始积极向智能制造领域转型,尽管目前利润还不能够完全体现,但长期来看,制造业升级是大势所趋,因此建议投资者积极布局具有智能制造概念且有一定业绩支撑的公司,如汇川技术、新时达和泰尔重工。

  军民融合关注两条主线

  此外,军民融合也是“十三五”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内容。

  与“十二五”规划相比,“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要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

  华泰证券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一是军转民,重点关注北斗产业链,如合众思壮、海格通信、振芯科技、中海达、华力创通、北斗星通、中国卫星、四维图新等;二是民参军,关注具有技术优势和军品资质的上市公司,如海特高新、威海广泰、四川九州、高德红外、海兰信、机器人、东土科技、金信诺、银河电子、常发股份等。

  “互联网+”将成新经济增长点

  “十三五”规划建议明确,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发展物联网技术和应用,超前布局下一代互联网;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推进数据资源开放共享。

  业内专家指出,不是互联网与任何产业的碰撞都会成为主题投资方向,有意义的和可能成为经济增长点的有以下几个方向: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娱乐、互联网商务、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汽车、互联网制造业等。

  “互联网+”概念股主要有以下几类: 最为基础和前提的,是互联网基础产业,包括网络建设和软件,包括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湖北广电、百事通、歌华有线、博瑞传播等;软件行业主要是东软集团、东华软件等;

  互联网设备制造,包括浪潮信息、方正科技、长电科技、得润电子、积成电子、同洲电子、顺络电子、振华科技、实达电脑、新大陆等;

  互联网金融主要有御银股份、内蒙君正、泛海控股、金证股份、三六五网、上海钢联、盛路通信、数码视讯、东方财富、同花顺、腾邦国际、大智慧、熊猫烟花、海隆软件等;

  互联网医疗主要有康美药业、一心堂、嘉事堂、九州通、宜通世纪、华平股份、万达信息、光一科技、海虹控股、卫宁软件、运盛实业、宜华健康等;

  互联网教育全主要有通教育、威创股份、立思辰、焦点科技、高乐股份、华平股份、万达信息、拓维信息、科大讯飞、洪涛股份等。

news.sohu.com false 长江商报 https://www.changjiangtimes.com/2015/11/516355.html report 2097 长江商报消息“十三五”规划建议出炉,主题投资有望引爆A股本报记者邹平11月3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发布,涉及到多项产业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掘金“十三五” 四大产业寻牛股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