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独臂快递哥:辛勤工作 月入过万 成励志偶像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今年的双十一比往年更为火爆,“剁手党”集体狂欢的熙熙攘攘人群中,一位“身手不凡”的成都快递小哥也跟着“火”了。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有一位特别的快递员。他只有一条胳膊,却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从事繁重辛劳的快递工作。

  11月12日,记者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见到了41岁的“独臂快递哥”钟贵平,他告诉记者有人羡慕钟贵平高峰期过万的月收入,但实际上他每天晚上还跑兼职,努力为家挣更多的钱。

  【同期】独臂快递哥 钟贵平

  做这么多年快递,基本上天天都是如此,等于说逢年过节可能稍稍能够休息一点点,过年可能能休息一个星期多一点儿,平时基本上没有休息。

  【解说】30岁那年,他进入快递行业。刚开始,他在一家快递公司做快递员,月收入不过几千。7年前,他发现“寄件更赚钱”。于是,他开始做承包,收到的快递按斤数算,给快递公司一笔中转费,赚取邮寄费和中转费之间的差价。于是,他的收入就翻倍了。

  【同期】独臂快递哥 钟贵平

  如果有好的发展,我肯定还是会坚持,但是现在只能说还是坚持做着再说。因为现在这个快递,它毕竟竞争性太大了。对我们来说,现在各行各业快递公司太多了竞争确实大,每个行业都还是有影响的。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shipin/2015/11-12/news609421.shtml report 668 【解说】今年的双十一比往年更为火爆,“剁手党”集体狂欢的熙熙攘攘人群中,一位“身手不凡”的成都快递小哥也跟着“火”了。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有一位特别的快递员。他只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四川独臂快递哥:辛勤工作 月入过万 成励志偶像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