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被查 分管期货、债券等部门

来源:新京报 作者:金彧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证监会高层地震仍在继续。11月13日晚间,中纪委发布消息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席姚刚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这也是继9月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因涉嫌违纪接受调查被免职以来,又一证监会高层落马。

  7日曾出席论坛谈融资

  有关姚刚落马的传闻在本月初发酵,不过,很快这一传闻被辟谣。中证报报道,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将出席11月7日的第四届风险管理与农业发展论坛。这也是姚刚在媒体上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11月7日,证监会官网披露,第四届风险管理与农业发展论坛在福州召开。姚刚在论坛上表示,证监会下一步将继续鼓励和支持符合条件的涉农企业通过发行上市、再融资、发行债券、并购重组等方式融资和做大做强。

  媒体报道称分工上与方星海互为AB角

  近日有关姚刚与方星海互为AB角的报道不绝于耳。有媒体报道称,10月30日,随着方星海的赴任证监会副主席一职,证监会四位副主席全部到位。对此,证监会对高层进行了分工,并采取AB角工作补位制度,以避免工作缺位和空岗。

  报道显示,姚刚、方星海互为AB角;姚刚分管市场部、期货部、债券部、人教部(组织部),联系中国结算、期货市场监控中心、中证监测。方星海分管会计部、国际部、党委宣传部(群工部)、机关党委、研究中心、信息中心、行政中心,联系中证金融、研究院、中证信息。

  据了解,AB角工作制是指每一项业务工作由两人以上承担,分为A岗和B岗。A岗是本职工作岗位的主角,承担主要责任。B岗为A岗的配角,在A岗临时外出或公务繁忙时,协助或配合A岗做好工作。在业务上相互补位,确保工作运转正常的一项工作制度。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11/13/384182.html report 933 新京报讯(记者金彧)证监会高层地震仍在继续。11月13日晚间,中纪委发布消息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席姚刚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这也是继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被查 分管期货、债券等部门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