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15岁以上居民糖尿病患病率5.7%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张秀丽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秀丽)今年的11月14日是第九个“联合国糖尿病日”,活动主题是“健康饮食与糖尿病”。记者昨天从新出炉的《广州市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监测报告》(2013年)获悉,广州15岁及以上居民糖尿病患病率为5.74%,患者知晓率为53.10%。广州市的自报患病率为3.05%,这一数字和2009年全市社区卫生诊断的结果相比,翻了一番。

  《监测报告》还发现,广州市居民食盐的平均摄入量为6.8g/人·天,食用油平均摄入量为31.3g/人·天。居民脂肪摄入过多,造成了广州居民向心性肥胖率(俗称“苹果型身材”)的居高不下(39.9%),这一数字在2009年为33.1%。而向心性肥胖是糖尿病的高危因素之一。

  广州市疾控中心指出,营养治疗、运动治疗、药物治疗、健康教育与心理治疗和血糖监测是糖尿病治疗的“五驾马车”,其中,营养治疗是所有防治手段的基础。患者在综合考虑体重和平时活动量的情况下,摄入一定的总热量,以少吃多餐为原则,在控制每日食盐摄入6g,食用油摄入25g的前提下,逐渐养成健康饮食的习惯。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11-15/275114.html report 614 信息时报讯(记者张秀丽)今年的11月14日是第九个“联合国糖尿病日”,活动主题是“健康饮食与糖尿病”。记者昨天从新出炉的《广州市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监测报告》(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广州15岁以上居民糖尿病患病率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