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用户房号被换 买房时“1401”交房变“1404”

来源:综合 作者:中安在线

  刘先生两年前在滨湖佳源巴黎都市小区,花90万元买了套高层住宅,合同上的房号为7栋2-1401。日前交房时发现,自己的房号变成了7栋1404。“我忌讳数字4,如果知道是1404,我是不会买的。”和刘先生一样被改房号的还有约600户。对此,开发商称,户政中心、房产局要求房号不能使用下划线等特殊符号。记者从辖区户政部门获悉,开发商错在一开始就把房号编错了,导致一栋楼内有2户有重复门号。

  业主:原选购的房号被“换脸”

  刘先生在2013年买房之初,拿到了一份网上认购备案的确认单,上面写着他买的房号是7幢2单元的1401。最近交房时,他去有关部门办一个首套房的证明,在打印出来的发票上面,他却看到房号变成了7幢1404,这让他十分的诧异。“假如我知道这个房号的话,我无论如何是不会买的。”刘先生说,“我发现问题后,找到了佳源巴黎都市的售楼部,工作人员却说是政府文件强制要求更改。”刘先生说,售楼部所说的内部文件,其实是开发商写的内部文件,开发商又联系辖区公安机关盖的一个印章。刘先生说,他只认“1401”这个房号,绝对不会接受1404这个房号。

  开发商:为给业主落户必须改房号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佳源巴黎都市售楼部,见到了刘先生所说的“政府文件”。该楼盘售楼部彭姓经理介绍,涉及房号顺延的约有600户业主,“虽然房号改变,但业主们的房子位置没有发生任何变化,还是原来的那套房。”该楼盘销售部主管黄超说,此前,开发商经与户政中心、房产局对接入户事宜,有关部门表示,房号不能使用下划线等特别符号,要以单元区分。“之前刘先生买的是7号楼,它总共是分为两个单元,1单元3户和2单元4户。”黄超解释,拿1楼来举例,此前户型的编号是1楼1单元就是1-101、1-102、1-103,2单元它又从头开始排,2-101、2-102、2-103、2-104。黄超说,现如今,因为不能用下划线特殊符号,“所以房号从第1户到第7户就必须顺延,就是1234567这样来排。”黄超说,这样一来,刘先生之前买的房子是14层2单元的第1间,“顺延之后,房号就变成了7幢1404。” 对此,刘先生要求退房,但开发商称退房已无可能。黄超说,为了给客户顺利办理户籍转移落户以及孩子入学,开发商必须对房号调整,“如果不做,才是对业主的不负责任”。

  户政部门:开发商一开始就编错房号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合肥市包河区户政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开发商错就错在一开始就把编号编错了。”

  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为该小区业主办理户籍手续时,发现一部分业主带来的网上认购备案确认单上的信息与户口本上的信息对不上。“我们很重视,找来开发商了解情况,才知道他们可能为了便于前期销售,违背了房号编造原则,在一栋楼内出现了2个重复的门牌号。” 据工作人员介绍称,如果开发商为了销售便利,避开“4”这一国人不喜欢的数字亦可,“你可以把门牌号按101、102、103、105的顺序编下去,直接跳过104,但不能让门牌号重复。”户政部门称,开发商需要和房管部门沟通,切实解决业主问题。

  律师说法:可要求开发商承担赔偿责任

  安徽中天恒律师事务所律师朱政认为,根据我国合同法规定,合同双方应严格按照合同约定的内容履行义务。“这个案例中,开发商应严格按照合同约定的房屋型号、房号等条款来履行自己的义务,否则即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朱律师称,根据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作为开发商,签订合同前还应该告诉业主,这个房屋的型号、房号等真实信息,否则也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属于侵权行为。不过,朱律师表示,此案例中开发商违约责任有限,业主想退房可能性不大,但可与开发商就侵权行为进行协商,并通过司法途径让开发商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1117/n426678339.shtml report 1690 刘先生两年前在滨湖佳源巴黎都市小区,花90万元买了套高层住宅,合同上的房号为7栋2-1401。日前交房时发现,自己的房号变成了7栋1404。“我忌讳数字4,如果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买房时“1401”交房变“1404” 佳源巴黎都市用户房号被换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