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发改委:2020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将达60%

来源:综合 作者:法制网

  本报北京11月3日讯 记者万静 在今天由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披露,五中全会特别提出加快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的目标,到今年底每个省(区、市)都必须拿出户籍制度改革方案。

  据徐绍史介绍,目前发改委正在采取的措施有:拓宽入户通道,让有意愿、有能力的农业转移人口在城镇落户。去年国务院印发了户籍制度改革意见,到现在已经有25个省(区、市)出台了户籍制度改革方案,发改委要求到年底每个省(区、市)都必须出台方案。农业转移人口有了城镇户籍之后,就要享受城镇的公共服务,最核心的有“五件事”:就业、住房、医疗、社保、教育。有了这五个方面的公共服务,农业转移人口就可以在城市待下去。其次,加快“三挂钩”机制,即财政转移支付与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挂钩、城镇建设用新增指标与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挂钩、中央基建投资安排与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挂钩,调动城市政府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落户的积极性。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legaldaily.com.cn/fzrb/content/20151104/Articel06006GN.htm report 566 本报北京11月3日讯记者万静在今天由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披露,五中全会特别提出加快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的目标,到今年底每个省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