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枪手袭诊所致十多人死伤 与警方发生枪战对峙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科罗拉多州一家诊所27日遭一名枪手袭击,警方赶到现场后在楼内与这名男子爆发枪战,最终在对峙大约5小时后将其抓获。按当地官员的说法,3人在这起枪击事件中遇难,另有9人受伤。

  警方说,暂时不清楚这名枪手的身份和行凶动机,但初步确认他是单独作案。

  警方疏散遭拖延

  科罗拉多州第二大城市科罗拉多斯普林斯警方发言人凯瑟琳巴克利说,有人当天上午11时30分左右听到当地一家诊所传出枪声后报警,警方赶到后将嫌疑人围困在诊所建筑内。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电视画面显示,警方一边与枪手对峙,一边疏散诊所工作人员和患者,将他们安全转移到停在诊所建筑外的警车内。

  对峙过程中,枪手与警方发生交火,疏散工作也进展缓慢。按警方说法,枪手把“一些手提包”带进诊所建筑内,并在建筑外围区域散落了不少物品,因此逐一进行排查耗费了警方不少时间和精力。

  “我们有警官在楼里,他们向嫌疑人喊话、与他交流,”巴克利说,“最终让他束手就擒,将其羁押。”

  枪击造成3死9伤

  路透社一名摄影师在现场看到,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男子双手被铐在背后,被带上警车。

  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市市长约翰苏特尔斯说,枪击事件导致包括一名警察和两名平民在内的3人死亡,另有9人受伤。

  “我向遇难者的家属表示(慰问),这是今天发生在科罗拉多斯普林斯的一起可怕悲剧,”苏特尔斯说,“显而易见的是,两名平民和一名非常勇敢的警官遇难。”

  枪手动机尚不清楚

  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与酒精、烟草、火器和爆炸物管理局的探员正在协助调查人员侦办这起枪击案。巴克利说,枪手的行凶动机暂时还不清楚,调查人员后续可能需要数小时乃至数天的时间才能还原案件全貌。

  美国白宫官员说,枪击案发生后,白宫国土安全和反恐顾问莉萨莫纳科已把案情通报总统,“如果必要,调查进展将持续更新”。

  >>链接

  德逮捕枪贩恐涉巴黎恐袭

  德国《图片报》日报27日报道,德国警方逮捕了一名武器贩子,他可能将武器卖给发动巴黎系列恐袭的极端分子。

  斯图加特市检察官确认,他们正在调查一名34岁的枪贩子,他来自德国南部城镇马格施塔特。检方没有公布这名嫌疑人的具体姓氏,以萨沙W.称呼他。

  检方一位新闻发言人说,这名枪贩据信将合法枪支组装成非法武器,在网上出售。《图片报》日报援引调查人员发布的一份文件说,这名枪贩11月初卖出4把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买主据信是“住在巴黎的阿拉伯人”。警方曾在巴黎郊区发现一辆恐怖分子使用过的汽车,里面有3把卡拉什尼科夫步枪。德国检方正在调查这3把步枪是否由萨沙售出。

  另据德国《镜报》报道,柏林警方26日逮捕了据信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联的两人。他们一个28岁,一个46岁,分别来自突尼斯和叙利亚,计划在德国西部多特蒙德市和首都柏林制造恐怖袭击。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1/29/content_256665.htm report 1572 据新华社电美国科罗拉多州一家诊所27日遭一名枪手袭击,警方赶到现场后在楼内与这名男子爆发枪战,最终在对峙大约5小时后将其抓获。按当地官员的说法,3人在这起枪击事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美国枪手袭诊所致十多人死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