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司机酒驾肇事找人顶包 民警凭一滴血识破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柳

  本报讯(记者 杨柳)酒驾司机戏剧性躲避,找来“顶包人”承担责任。结果因为挡风玻璃上的“一滴血”帮助交警识破了这起“调包计”。

  2014年4月3日晚上10时许,大兴区青云店高野路泥营村南侧发生一起大众与奥迪相撞的交通事故,造成大众车上后排座位一女性死亡。

  4月4日,自称为奥迪司机的袁某来到公安机关,并表示当时车上还有一位乘客刘某坐在后排因为受了伤所以去医院医治。但是,经鉴定,挡风玻璃上的血迹和这位“顶包人”并不相符。

  经过民警层层调查,发现刘某才是真正的肇事司机。经鉴定,奥迪轿车方向盘等处附着的血痕及前风挡玻璃处附着的人体组织与刘某DNA样本完全吻合。刘某在铁证面前低下了头,最终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他当时饮酒后驾驶奥迪轿车发生事故,为了逃避法律追究,其父亲刘某某让当时并没有在车上的袁某顶替刘某到公安机关提供虚假证言,说是自己开的车,从而蒙混过关,并答应事成之后,为袁某解决妻儿的生活问题。袁某在利益引诱面前铤而走险,最终袁某和刘某的父亲因涉嫌包庇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2015年11月,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刘某的判决结果为:因刘某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12/01/content_168859.htm?div=-1 report 697 本报讯(记者杨柳)酒驾司机戏剧性躲避,找来“顶包人”承担责任。结果因为挡风玻璃上的“一滴血”帮助交警识破了这起“调包计”。2014年4月3日晚上10时许,大兴区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一滴血”识破“调包计”嫌疑人被判刑五年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