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罗斯亮证据 再指土耳其高层从IS买石油

来源:新华社 作者:任瑞恩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2日称,有证据表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非法所得石油的主要买家是土耳其,包括土总统埃尔多安及其家人在内的土当局高层也参与到非法交易中。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2日称,有证据表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非法所得石油的主要买家是土耳其,包括土总统埃尔多安及其家人在内的土当局高层也参与到非法交易中。

  俄国防部、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和国家国防管理中心当天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安东诺夫在记者会上说,从“伊斯兰国”控制区运入土境内的石油一部分销往土本国市场,另一部分通过海运销往其他国家。

  他说,据俄方估计,“伊斯兰国”通过走私石油每年获得约20亿美元收入,这些资金被用于在世界范围招募组织成员和购买武器装备。“可见,要战胜国际恐怖主义必须要重拳断斩其资金来源”。

  俄军方表示,已掌握从“伊斯兰国”控制区向土耳其运送石油的三条路线:西线直通地中海沿岸的土耳其港口,北线通往土耳其境内一石油加工厂,东线至土耳其舍尔纳克省吉兹雷市一大型转运基地。

  此外,俄军方表示有可靠证据显示,土方长期向叙境内恐怖组织输送人员和武器装备。

  俄军方还在会上记者展示了据信是11月13日和16日在土叙边境地区拍摄的影像资料,显示的是正在集结的非法石油运输车。

  针对俄方上述表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随即表示,如果证实俄方提供的相关证据是确凿的,他会辞去总统职务,但同时称俄罗斯没有权力“诽谤”土耳其与“伊斯兰国”存在石油交易。(记者任瑞恩,编辑常天童,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xhgj.api.zhongguowangshi.com/wap/share.aspx?clientApp=104&docid=108736&channel=sina report 1014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2日称,有证据表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非法所得石油的主要买家是土耳其,包括土总统埃尔多安及其家人在内的土当局高层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俄亮证据再指土高层从IS买石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