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密云延庆撤县设区获进展 两区新领导班子出炉

来源:澎湃
原标题:北京市密云延庆撤县设区再获进展,两区新领导班子出炉
李志军任延庆区委书记、汪先永任密云区委书记(左起)
李志军任延庆区委书记、汪先永任密云区委书记(左起)

  在国务院批准北京调整行政区划一个月后,密云、延庆两县撤县设区工作近日再次取得实质性进展。

  据《北京日报》消息,12月10日,北京市委市政府在密云、延庆分别召开撤县设区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关于同意北京市调整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以及市政府下发的《关于撤销密云县、延庆县设立密云区、延庆区的通知》。

  上述《北京日报》报道披露,会议还宣布了市委关于密云、延庆部分领导干部调整和新设区领导班子人事安排的决定。北京市委决定:汪先永任密云区委书记,潘临珠、刘颖任密云区委副书记;李志军任延庆区委书记,穆鹏、胡耀刚任延庆区委副书记。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市委的决定中,首次使用了“区委书记”、“区委副书记”等职位称呼,这意味着,在经过1个月的“相关工作”后,密云、延庆正式告别了县的身份,迈入市辖区时代。

  密云区委3位主要领导,均已在密云工作一段时间。

  现年48岁的汪先永曾担任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秘书(正局级)等职,2008年调任密云县委书记。潘临珠现年53岁,曾任怀柔区委常委、副区长,今年4月调任密云县委副书记,11月被任命为密云县代县长。刘颖是一位“70后”女干部,现年44岁,曾任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等职,此前担任密云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此番任职区委副书记,仕途上又前进一步。

  延庆的情况与密云类似,不过,其政府主要领导穆鹏到任的时间比密云的潘临珠更短。

  11月30日,穆鹏拟被推荐为北京市延庆县人民政府县长(正局级)人选,接棒调往东城区的李先忠。现年49岁的穆鹏此前长期在海淀区任职,调往延庆前担任北京市海淀区委常委、副区长。

  现年46岁的李志军此前担任延庆县委书记,现年55岁的胡耀刚此前担任延庆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

  另据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此前披露,北京作为直辖市,县是“副局级”配置,但因为长期以来的“高配”现象,撤县设区后,两区官员级别上不会有提升。

  据澎湃新闻今年11月报道,国务院已经批准北京市调整行政区划,密云延庆两县将撤县设区。

  调整后,北京市由14个区、2个县的行政区划格局,变为下辖16个区实现完全城区化管理。推进密云、延庆撤县改区工作,之前已被列为北京市民政局“十二五”时期的主要任务。

  澎湃新闻此前分析,在“十二五”的尾巴上,京津冀一体化、北京行政副中心等规划或设想相继提出,使得这一工作显得更加必要。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07706 report 1496 李志军任延庆区委书记、汪先永任密云区委书记(左起)在国务院批准北京调整行政区划一个月后,密云、延庆两县撤县设区工作近日再次取得实质性进展。据《北京日报》消息,1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