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1月PM2.5月浓度排名出炉:东三省省会包揽前三

来源:澎湃新闻
原标题:11月PM2.5月浓度排名出炉:东北三省省会包揽前三
图为11月20日,石家庄已经连续多日雾霾天气。 东方IC 资料
  图为11月20日,石家庄已经连续多日雾霾天气。 东方IC 资料

  12月13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环保部获悉,11月份,在全国74个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沈阳、邢台、保定位列倒数后三位,从空气质量状况达标天数比例来看,沈阳、哈尔滨、济南、衡水、邢台、沧州、长春、唐山、廊坊、郑州、大连、保定、北京和天津14个城市不足50%。

  环保部公布的这一数据涉及到11月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

  据环保部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介绍,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的14个城市超标天数中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其次是PM10。

  受空气重污染过程影响,部分城市主要污染物PM2.5的月均浓度较去年同期明显升高,74城市中PM2.5月均浓度较高的前10位城市依次是哈尔滨、沈阳、长春、廊坊、邢台、石家庄、北京、济南、衡水和保定。以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10位城市(从第74名到第65名)分别是沈阳、邢台、保定、石家庄、哈尔滨、长春、廊坊、唐山、济南和衡水;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从第1名到第10名)分别是海口、厦门、舟山、福州、贵阳、惠州、丽水、南昌、昆明和深圳。

  11月以来,严重雾霾天气在北方一路掠进,先“攻陷”东三省,再“拿下”华北平原,迫使北京、河北邢台等多地启动红色预警。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在33.3%~90.0%之间,张家口、秦皇岛和承德3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在80%~90.0%之间,邯郸和石家庄2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在50%~80%之间,衡水、邢台和沧州等8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超标天数中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其次是PM10。

  北京市11月份达标天数比例为46.7%,超标天数中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其中重度污染5天,严重污染4天,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同比增加4天。

  罗毅认为,总体来看,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北京、张家口和廊坊3个城市PM2.5月均浓度均明显上升,其他10个城市PM2.5月均浓度均有所下降;与上月环比,13个城市PM2.5、PM10、SO2和NO2月均浓度及CO超标率均明显上升。长三角、珠三角区域空气质量同比和环比均有所改善。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08347 report 1450 图为11月20日,石家庄已经连续多日雾霾天气。东方IC资料12月13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环保部获悉,11月份,在全国74个城市空气质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