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关注中国放松对户口控制:有助推进城镇化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关注中国放松对户口控制:有助推进城镇化
资料图片:积分入户后,李会成的广西户口本(左)换成了广东户口本。新华社记者 卢汉欣 摄
资料图片:积分入户后,李会成的广西户口本(左)换成了广东户口本。新华社记者 卢汉欣 摄

  参考消息网12月14日报道外媒称,中国政府已经发布了有关居住许可体系的详细改革计划,从而为一系列变革扫清了道路。这些变革可能让千百万流动工人更好地享有城市的教育与福利。

  据《印度快报》网站12月12日报道,中国领导人已经承诺放松对户口的控制,这是为推进城镇化消除障碍。户口登记会阻碍流动工人及其家人在异乡享受教育资源和社会福利。

  中国国务院12日发布的条例说,如果有合法稳定的就业和住所,在他们家乡之外的城市居住一定时间的中国公民将可以申请居住证。

  该条例说,地方政府将负责为持有居住证的人提供基本公共服务,包括教育、社会保障和医疗。

  该条例说,有资格持有居住证的人将有望在他们居住的地方获得常住户口。这一措施将于2016年1月1日生效。中国政府说,该措施将帮助促进新型城镇化的健康发展,并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包括北京和上海在内的很多大城市已经实施了居住证制度。北京近日提出了一个新的体系,从而向已经生活在北京的数百万人提供长期居住地位。

  中国政府近日说,它将向未登记的公民提供户口登记许可,并让医疗保险覆盖变得更公平。

  报道称,有关户口登记的措施将让约1300万人享有诸如教育与医疗等基本权利。中国政府正努力平衡它的各种目标,诸如鼓励千百万农民移居到城市,同时避免其他国家城镇化过程中出现的贫民窟和失业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51214/1025662.shtml report 1060 资料图片:积分入户后,李会成的广西户口本(左)换成了广东户口本。新华社记者卢汉欣摄参考消息网12月14日报道外媒称,中国政府已经发布了有关居住许可体系的详细改革
(责任编辑: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