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明说吧]北大学生自曝家丑 猛赞!

来源:搜狐网
原标题:[明说吧]北大学生自曝家丑 猛赞!

  【今日深评】

  今天,《北大学生曝学校后勤用工乱象:无社保超时加班》一文被舆论热议。61名北大学子访谈了100名北大后勤工人,制作《北大后勤工人调研报告》,结果发现北大36%的后勤工人根本没有劳动合同;大量使用劳务派遣工,一些保安无社保等等问题。包括北大法学院教授等在内的一些北大内部职工在微博上转发了这份调研。

  调研报告通过自媒体公之于众,希望有关部门一起来纠正。这种做法,可谓破除护短之传统,开风气之先。

  不只是北大,之前,内地及港台20所高校60多名师生曾共同完成的一份报告《富士康调研总报告》,呈现出侵害劳动者权益的种种情况。这些有责任感的接地气的调研,为各阶层的人搭建一个彼此理解的桥梁。

  北大学生自揭家丑,还声势颇大,你赞同这种做法吗? 高校学子调研现实,为身边人维护权益,又能带来怎样的化学反应?

  听听启明怎么说,请点击上方搜天下《明说吧》视频吧。

  【今日速览】

  1油价不调控 为了空气质量?

  2屠呦呦“鸡汤”致辞 冒牌反被捧?

  3山西汾酒会 醉成腐败圈!

  4南京大屠杀 灾难不容玷污!

  亲们,更多内容,请观看12月16日晚20点30分搜狐视频节目搜天下《明说吧》

  周一到周五每晚八点半,上搜狐网搜狐视频,搜狐新闻客户端,手机搜狐网,点击“明说吧”视频,启明与您一起纵论天下事。

  《明说吧》公众平台地址:https://mp.i.sohu.com/s40000233710315/profile

  《明说吧》视频主页地址:https://tv.sohu.com/s2015/stx/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51216/n431540076.shtml report 827 【今日深评】今天,《北大学生曝学校后勤用工乱象:无社保超时加班》一文被舆论热议。61名北大学子访谈了100名北大后勤工人,制作《北大后勤工人调研报告》,结果发现
(责任编辑:UN69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