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深圳山体滑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滑坡16亲友失联男子:儿子去补课躲过一劫

来源:华商报
原标题:期待生命奇迹

  深圳光明新区滑坡灾害,引发全国关注。来自河南周口的何卫明有16名亲友失联,年龄最大的61岁,最小的仅两岁。

  五六十个电话无法接通

  “一场噩梦呀,谁会想到,好好一个厂子,活蹦乱跳的一家人,说失联就失联了。”昨日下午,在深圳光明新区体育中心设立临时安置点,来自周口淮阳县的36岁何卫明表情凝重,疲惫不堪,心头压力很大。

  一年半前,经营略有起色的何卫明,将以小儿子何百盛名字命名的“何百盛再生资源经营部”搬到了光明新区恒泰裕工业园内。“厂子主要业务是分拣废品,一半用于分拣,一半用于居住,区别是分拣仓库是简易铁皮房,而居住的是简易活动板房。”何卫明说:“总共两千多平方米,我们啥东西都收,堆得很杂乱。”

  12月20日早晨7点多,像往常一样,何卫明和弟弟开车去收废品,亲友们都在厂子里。11点40分左右,等到匆忙地赶回来时,面前的一幕让他们惊呆了,4米多高的简易房连屋顶都找不见了,整个家被泥流掩埋了,“那么多亲友在哪里?”

  “爸妈、妻子、妹妹、弟媳,电话挨个拨打一遍,无法接通,五六十个电话,把我急傻了。”何卫明后来得知,一共失联16人,包括妻子、爸爸、妈妈、妹妹、弟媳及女儿、小儿子、妻子大伯、妹妹的孩子,弟弟的三个孩子,共12人,还有4名工友。

  大儿子去补课躲过一劫

  “那么多亲人还有工友,都被困在里面了,怎么办呢?”何卫明一脸愁容,他和弟弟蹲在事发现场警戒线附近失声痛哭。“实在对不住家人!”

  2003年底,仅有初中学历的何卫明怀揣着致富梦南下深圳,和他一起去的还有大儿子何晨龙。起初过得相当艰难,后来逐渐摸出了门道。经过几年打拼,再生资源经营部挂牌成立,“业务量很小,今年在这里,明年在哪里,搬家次数比较多。”

  渐渐地,何卫明干出了一些名堂,需要招工。于是,他父母、弟弟、妹妹、弟媳等人过来了。其中,妻子的大伯年龄最大,61岁,“大伯很能吃苦,管吃住,每个月拿两千多块钱,比在老家强,”他说,根据业务需要,又招了几名工人。

  “出事那天,我和弟弟走得早,一直以为失联了17个人,后来才打听到大儿子晨龙去学校补课了,侥幸躲过一劫。”何卫明说,儿子在宝安区石岩街道办事处的石岩中学上初三,20日是星期天,十点多出门去补课了,“万幸啊!”不过,他14岁的女儿和两岁的小儿子就没这么幸运了。“弟弟家是两男一女,一个13岁,一个11岁,最小的女孩也才两岁。”

  站在土方上手足无措

  昨日上午,26岁的周口淮阳曹河乡于庄村村民于海涛告诉记者,他的姐夫何卫明把他带到了深圳,原来也在废品收购站干,后来在偏远郊区开了家小型超市,“接到姐夫电话,就匆忙跑过来了。”

  于海涛说,得知姐姐、大伯、外甥等都在滑坡的泥土中掩埋着,他悲痛万分。“亲友都在泥土里,咋能眼巴巴在一旁干等待?”他说,自己对事发废品收购站非常熟悉,可以帮助进行救援,在说服救援人员后,他冲了进去,然而,真正进去了,他又失望了。“太平静了,收购站完全找不到了,站在土方上手足无措,只得自己撤回来了。”于海涛说:“一下子那么多亲人,担心老家父母精神上承受不了打击,没敢告诉他们。” 华商报特约记者石闯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1222/561458.shtml report 1590 深圳光明新区滑坡灾害,引发全国关注。来自河南周口的何卫明有16名亲友失联,年龄最大的61岁,最小的仅两岁。五六十个电话无法接通“一场噩梦呀,谁会想到,好好一个厂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