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岁女童患白血病 母亲愁白头欲卖房为女治病

来源:综合 作者:齐鲁网
原标题:即墨6岁女童罹患白血病 母亲愁白头欲卖房为女治病
佳璐在病房里画了一张画:一个正在许愿的小女孩。(视频截图)
佳璐在病房里画了一张画:一个正在许愿的小女孩。(视频截图)
妈妈看着病床上的佳璐,忍不住掉眼泪。(视频截图)
妈妈看着病床上的佳璐,忍不住掉眼泪。(视频截图)

  齐鲁网12月28日讯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热线村村通》报道,青岛即墨市6岁女童孙佳璐不幸罹患白血病,20多万元的医疗费让这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不堪重负,愁白头发的母亲不得不打算卖掉房子。而就在此时,微信朋友圈的爱心传递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也让他们看到了女儿治愈的希望。

  上午10时许,记者在青医附院儿童血液化疗中心见到正在输血的小佳璐。每次输血时,医生都让佳璐多活动活动手腕,这样血才会更顺利输进去,所以每次输血,佳璐都会画上几笔。画面上,是一个正在许愿的小女孩。小佳璐告诉记者,她最大的愿望是尽快背上书包,回到学校。

  佳璐的妈妈尹青辉告诉记者,一看到女儿就心疼地落泪,而看到自己掉眼泪,女儿就会说“妈妈你走,我不要看到哭的妈妈,我喜欢笑的妈妈。”说到此处,尹青辉再次落泪。

  为了给女儿治病,佳璐的家人已经将亲戚朋友都借遍了,却仍然凑不够高昂的医疗费。35岁的母亲尹青辉头发已经白了大半,走投无路的她甚至准备卖掉家里的房子。

  记者了解到,佳璐得的是淋巴细胞型白血病,该类型的白血病病情重、病程长,一般需要2年的时间才能治愈,花费很大。

  绝望之际,佳璐父母也想到通过网络、手机等,向外界求助,但纷纭的网络世界,并未给予他们太多帮助。出于偶然,他们注意到手机微信上 “轻松筹”的募捐项目。12月9日下午5点多钟,他们在上面发布了女儿的患病信息,希望筹集20万作为女儿的治疗费用。

  1分钟后,他们在微信上的求助得到了回应,第一笔168元钱的善款打进来。随后的几天里,捐款如同滚雪球一般,从四面八方汇集而来,一块、两块,五块、十块,带着人们的期许与关切,37个小时里,20万的捐款全部到位。

  看到善款,尹青辉激动地告诉记者,“我当时的第一个想法是我的孩子有救了!”

  截止到记者采访当天,小佳璐共收到社会捐款28万多,共有4016人参与了捐助,募捐信息被分享7867次。捐款中,最大的一笔5000,最小的1块也有。

  佳璐的父亲孙广传告诉记者,在捐款的好心人中,有个小学生说自己没有太多钱,捐了一块钱,希望小妹妹早点好起来;还有个网友捐了5000块钱,我都不知道他的真实姓名。

  孙广传说:“有一个也是他母亲得了胃癌,给我捐了100块钱,用微信发红包,我没有收,我给他发回去。他说是他母亲捐的,非让我接受。”

  透过看不见的网络空间,爱在传递着。如今佳璐已有生的希望,她未来的路还很长。佳璐的父母感谢这些守护佳璐,满足她愿望的“星星”们,他们承诺会把这份爱好好传递下去,不负所托。

  佳璐告诉记者,“我想跟老师说,老师,我很快就会回去上学的。”

  【延伸阅读】滨州3岁小男孩患白血病 骨髓配型成功手术费却不够牟平白血病女孩收到十余万捐款 将继续去北京求医新闻追踪:时隔10年 龙口白血病女孩王慧一家首次团聚德州三所学校爱心联动捐27.6万善款 救助白血病学生三省媒体为白血病女孩寻亲 父女相认催人泪下学生患白血病疑因学校水质 官方检测称符合标准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1228/n432787186.shtml report 1844 佳璐在病房里画了一张画:一个正在许愿的小女孩。(视频截图)妈妈看着病床上的佳璐,忍不住掉眼泪。(视频截图)齐鲁网12月28日讯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热线村村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