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巴违规运营被查乘客围攻执法人员

来源:大河报 作者:李春特约杨增强文图
原标题:大巴违规运营被查乘客围攻执法人员
执法人员腿部也受伤
执法人员腿部也受伤
执法人员脸被抓伤
执法人员脸被抓伤
大巴被依法查扣
大巴被依法查扣

  记者李春特约通讯员杨增强文图

  本报讯 围攻执法人员,抢取证手机,撕扯衣服、抓脸……12月24日上午,汝州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局执法人员对一辆涉嫌违规运营的大巴进行查处时,遭到乘客阻挠、围攻,部分执法人员手机被抢、制服撕扯坏、身体受伤。最终,大巴被依法暂扣,40多名“光棍”乘客被输送。

  当天上午9点多钟,汝州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局接到群众举报,称一辆悬挂郑州牌照的大巴车从汝州经过,涉嫌违规营运。

  “在西站附近,我们发现这辆大巴,但面对检查,这辆大巴拒不停车,一路向西加速行进。上午10时,在华通驾校门口,我们成功将该车截停。”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大巴被截停后,执法人员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手续,但其拒绝出示。在多次要求下,大巴驾驶员才出示了营运证,但严重破损,并已过期。“我们发现这辆车属于县内运营,这次途经汝州没有办理相关手续,车辆还未按规定审验。”

  就在执法人员决定暂扣车辆时,车上40多名乘客在部分人怂恿下,以单位租车开会为由,开始围攻执法人员。“其中几个女的撕扯我们,将我们的制服撕坏,抢我们取证的手机,其中一名同志脸部被抓伤,腿部受伤。”

  接到情况反映后,汝州交通运输局、公安局、运输企业赶到现场支援。“民警到达现场后,这些乘客阻挠警方对驾驶员依法询问,仍以开会为由进行阻挠。我们让运输企业开来两辆客车,对这些乘客进行输送,但对方拒不上车。”

  中午12:30左右,折腾两个多小时后,车辆最终被依法暂扣,40多名乘客分乘两辆客车被安全输送。

  目前,这起违规营运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5-12/30/content_1350203.htm?div=-1 report 1622 执法人员腿部也受伤执法人员脸被抓伤大巴被依法查扣记者李春特约通讯员杨增强文图本报讯围攻执法人员,抢取证手机,撕扯衣服、抓脸……12月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