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包工头患肝癌晚期去世 遗愿:付清工人工资

来源:综合 作者: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患绝症包工头临终留遗愿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关前裕)“我的生命即将走向尽头,可我还欠十几个工友30多万元的工资,这让我难以瞑目……”1月1日,汉川市的一个小包工头林银想委托弟弟林银华,给楚天都市报打来求助电话,希望通过本报帮他讨回被拖欠的工程款,把欠工友的工资付清。然而不幸的是,当晚9点半,林银想溘然离去,带着深深的遗憾。

  今年44岁的林银想家住孝感汉川市回龙镇,从2012年开始,他就带着一帮农民工兄弟外出打工,承包工程。

  林银华介绍,2014年初,哥哥带着他和十几个工友来到襄阳市区,从甲方湖北弘毅建设有限公司襄阳分公司承包了一个幕墙装饰工程。当年11月工程完工了,但甲方却没有结算,欠了30多万元的工程款。2015年哥哥又带着工友从湖北弘毅建设有限公司襄阳分公司承包了几个小工程,工程现在全都完工了,对方又欠10余万元的尾款没有支付。

  由于甲方拖欠工程款,使得林银想无法支付手下十几个工友的30多万元工资。雪上加霜的是,2015年7月,他被查出患上了肝癌晚期,在武汉同济医院手术治疗后,效果并不理想,因实在拿不出来钱了,只好转回汉川人民医院保守治疗。

  林银华说,哥哥包工这几年,虽然也遇到过甲方拖欠工程款的事情,但哥哥总是拿出积蓄,还四处借钱,垫付民工工资,从不把民工工资拖到来年。今年之所以拖到现在还没支付,是因为治病花光了积蓄。“哥哥在生命的最后几天,经常昏迷,可一旦醒来,就询问工程款的事,他希望在在世之日,能把工友的工钱结清了。他说不想把债务带到另外一个世界,不想带着愧疚离开。”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跟着林银想打工的吴四安、张上龙和向志勇,他们都说,林银想是一个好包工头,人品好,为人实在,过去从来不欠他们的薪水。听说他去世了,他们都感到很悲痛。但他们说,并不担心林家人赖账。

  林银华表示,哥哥带着遗憾离世,但他一定会想办法尽快兑现民工的工资,让哥哥在九泉之下得以瞑目。

  昨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湖北弘毅建设有限公司襄阳分公司总经理邓庆建。他说,他确实欠林银想工程款大约三四十万元,但工程还没有办决算,开发商欠他的钱也没支付完,他实在没有钱支付给林银想,“听说开发商的贷款马上就可以办下来了,钱一到位,我第一时间就给他。”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60103/ctdsb2818554.html report 1140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关前裕)“我的生命即将走向尽头,可我还欠十几个工友30多万元的工资,这让我难以瞑目……”1月1日,汉川市的一个小包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