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如玄猛批蔡英文:让两岸退回没共识的黑暗时代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王如玄猛批蔡英文:让两岸退回没共识的黑暗时代
王如玄。台湾《中时电子报》

  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副领导人候选人政见会昨日(4日)举行,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副领导人候选人王如玄,除强化朱立伦主张的基本工资、禁止含瘦肉精美猪开放议题,还猛攻蔡英文当年谈判米酒税率缺失,质问“为什么民进党在距离权力最近时,却是离人民最远的一刻?”并对蔡指“九二共识”只是选项之一感到不安,“民进党说要点亮台湾,两岸却可能回到没有共识、寻找共识最黑暗的时代”。

  针对民进党质疑“朱玄配”调高基本工资、带动经济转型是“空头政见”,王如玄反驳,指蔡英文曾在2011年公开支持基本工资调涨至22000元(新台币,下同),现在却不敢承诺,只主张空洞的“最低工资专法”,看不到为劳工争取权益决心。“蔡主席说国民党距离人民很远,但我也要提醒陈‘副院长’,民进党随民调调增,反而离劳工朋友越来越远。”

  对蔡在辩论会质疑朱玄基本工资不同调,王如玄直批,“蔡主席不够用功”,跟陈建仁一样将网络谣言信以为真。她也提到,“拿弱势族群的权益,作为经济成长的肥料”,将是台湾经济发展最大悲哀。她以1998年台湾地区为加入世贸组织为例,指当时负责谈判的蔡英文,把红标米酒当成蒸馏酒税,导致米酒从每瓶21元上涨9倍为180元,冲击做月子妇女权益。民众转购私酿米酒,造成12起死亡案例。

  王如玄指出,当时蔡英文却投书说,台湾红标米酒是低质量酒,卖太便宜不符成本,盼消费者改变消费习惯,接受米酒变贵事实。又说到“国际谈判”上,已很难解决红标米酒涨价问题。王如玄批评,这种心态是“把当局谈判的错误推给人民承担”。

  王如玄说,开放含瘦肉精美猪,也可能是以民众健康为代价,换取与美国签订自由贸易协议的一种选择。蔡英文始终坚持冰冷法律条文与自认优越谈判技巧,担心民进党执政后,是否真能照顾台湾人民最佳利益?“平常一碗卤肉饭加上苦瓜排骨汤,常常就是我的一餐,民进党执政后,恐怕连这样平凡生活都变得奢侈”。(李宁)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6/01-05/7701753.shtml report 1123 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副领导人候选人政见会昨日(4日)举行,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副领导人候选人王如玄,除强化朱立伦主张的基本工资、禁止含瘦肉精美猪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