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调 > 民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0%网友会因“结婚没收到红包”改变对他人印象

来源:综合 作者:搜狐民调

  搜狐民调消息,据扬子晚报报道,小伙参加别人婚礼写欠条当红包,如今自己结婚收到当年的欠条作为“回礼”。

 

  关于“份子钱”的奇葩故事在网上层出不穷,份子钱文化也成为当下年轻人的一大困扰。截至1月8日15时,在参加搜狐民调频道调查的41363名网友中,60%的人表示,“会因为对方没给结婚红包而影响自己对其的印象”。

 

  参加他人婚礼,是否会包红包随份子?93%网友选择了肯定的答案。6%网友则表示要“看情况”。明确给出否定答案的网友仅占1%。

 

  数据显示,持“付出需有回报”心态的网友也不在少数。48%网友表示,自己结婚时,希望能收到足够多的红包,填平之前随份子的“支出”。36%网友抱有无所谓的心态,而16%网友表示没有这方面的预期。

  随礼、还礼是否会影响人际关系?60%网友表示,倘若他人参加自己婚礼却没准备份子钱,会影响自己对对方的看法。相对的,只有19%网友表示不会因“份子钱”改变对他人的评价。

  新闻回顾:男子参加婚礼写欠条红包 结婚时收到当年欠条

  小李大学是在沈阳鲁迅美术学院念的。四年前的国庆节前,小李收到大学同学小宋的结婚请帖。他们两人关系很要好,所以小李觉得无论如何要去参加婚礼,给兄弟站场子。他跑去火车站买了无锡到沈阳的往返车票,因为没有硬座,只能买卧铺,一共花了800块。而那时小李刚参加工作,每个月收入只有两千三块,买了车票以后所剩不多,还要应付生活。但给兄弟的份子钱又不能太少。于是小李想来想去,在送给小宋的红包里塞进了一张欠条,上面写着“新婚快乐!手头有点紧,红包先欠着,等哥们发达了,补你一个大的。小李。”

  之后两人还是照常联系,但谁也没有提欠条的事。2015年11月份,小李给小宋打了个电话,说自己2016年元旦结婚,请他跟夫人来无锡喝喜酒,小宋连声答应。婚礼那天,小李收到了小宋给的红包。但是婚宴以后清点礼金时,却发生了搞笑的一幕:红包里有两张纸条,一张是当年小李写给小宋的欠条,另一张是小宋写给小李的,上书三字“抵消啦!”小李顿时觉得又好气又好笑。事后,小李给小宋打了个电话,两人一笑泯恩仇。

  红包囧事:收完礼金拉黑好友 不给红包单请一桌

  新闻报道中,围绕着“结婚给红包”的囧事层出不穷。

  据荆楚网报道,沙市的王小姐向记者反映,给多年未联系的同学婷婷(化名)送完结婚礼金后,该同学竟然退出同学群,还将一群送了礼金的好友全部拉黑了……

  王小姐说,这次一起被拉黑的同学大约有9人。平日里,大家与婷婷都仅仅是在班级群里彼此寒暄,来往并不多。近日,同学们都收到了婷婷结婚的群发信息。“既然同学结婚,怎么也得上个人情。”与其他同学商量后,大家便一起送上礼金,并参加了婷婷的婚礼。谁知婚礼才结束没几天,这一群同学居然都被婷婷拉黑了!

  王小姐分析,这些被拉黑的同学中,很多都还没有结婚,婷婷这么做很有可能是“躲避”未来可能发生的“回礼”。

  重庆晚报报道,宋樵应大学同学老裴的邀请赴宴,他随身揣着一个装着500元钱的红包。原来,老裴举行婚礼当天,宋樵加班无法参加,委托另一位同学徐柯帮忙带钱。后来收到徐柯的消息称,他也临时有事没有去。宋樵一忙,就忘了送礼金这回事。

  “他发短信约饭,说是同学聚会,我认为这是个机会,正好补送这个人情。”宋樵说,他到达饭店包房,竟发现加上老裴,吃饭的只有5个人,都是大学同学,徐柯也坐在其中,大家脸色比较严肃,没有平时聚会时的调笑亲昵。

  宋樵向徐柯打听才知道,老裴请来的这些同学,都是婚礼当天没去、红包也漏送的。

  “来来来,那天不好意思啊,有事一忙,居然把大事忘了。”徐柯第一个从兜里掏出红包,塞给老裴。宋樵和其余几个同学跟着将红包塞给了老裴。

  “实在不好意思,我有点要紧事情,先走了。”凉菜刚刚上齐,同学小张就离席而去,不一会儿,另一同学小余接了一个电话后,也称家里有急事,匆匆离开。

  剩下的老裴夫妇、徐柯、宋樵继续吃饭。往日里老裴常与徐柯、宋樵一起踢球、喝酒,但此时饭桌上只剩下沉默。

  昨日,该餐厅服务员孟小姐告诉记者,她对这桌沉默的客人印象比较深,因为中途甚至还叫自己拿来遥控器打开电视播放新闻联播。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108/n433911799.shtml report 3040 搜狐民调消息,据扬子晚报报道,小伙参加别人婚礼写欠条当红包,如今自己结婚收到当年的欠条作为“回礼”。 关于“份子钱”的奇葩故事在网上层出不穷,份子钱文
(责任编辑:王浩成 UN8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