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清东陵被盗案7嫌犯落网 国家文物局约谈当地政府

来源:新京报 作者:范春旭
原标题:清东陵被盗案7嫌犯落网 国家文物局约谈当地政府

  新京报快讯(记者范春旭)今日,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报道了河北遵化清东陵景妃园寝2015年10月31日被盗一案。今天下午,国家文物局相关负责人称,清东陵景妃园寝被盗案发生后,国家文物局当天通报公安部,并派人现场督办。公安机关已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追回12件被盗文物,目前案件正在继续侦办中。今日上午,国家文物局还就此事约谈了唐山市、遵化市人民政府及清东陵管委会。

  在约谈中,国家文物局相关负责人指出,清东陵景妃园寝被盗,反映出清东陵属地政府和管理机构安全意识淡薄、安全防范工作不到位等问题。要求当地政府明晰管理责任,继续深挖案件,切实将案件惩处到位,加强管理,尽快组织对被盗文物采取必要的科学保护措施。

  唐山市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会按照国家文物局约谈要求,落实文物安全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举一反三,防止类似案件再次发生。

  清东陵位于河北唐山遵化市西北30公里处,占地80平方公里,于1661年开始修建,历时247年,陆续建成217座宫殿牌楼,组成大小15座陵园,葬有161名皇族人员,包括顺治、康熙、乾隆、咸丰、同治共5位皇帝、慈禧等15位皇后、136位妃嫔、3位阿哥、2位公主,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宏大、体系最完整、布局最得体的帝王陵墓建筑群。清东陵1961年被列入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0年11月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1/13/391372.html report 749 新京报快讯(记者范春旭)今日,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报道了河北遵化清东陵景妃园寝2015年10月31日被盗一案。今天下午,国家文物局相关负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