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女方产假延长60日 男方护理假15日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山西:女方产假延长60日 男方护理假15日
  新华社太原1月21日专电(记者王井怀)山西省人大常委会会议日前通过修改山西省人口和计划生育的决定,其中规定,女方延长产假60日,男方享受护理假15日,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据悉,修改后的条例删除了“提倡晚婚、晚育、少生”的表述,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子女。对于符合规定生育子女的,女方在享受国家和山西省规定产假的基础上,奖励延长产假60日,男方享受护理假15日。期间享受与在岗人员同等的待遇。符合规定的农业人口,村民委员会可以给予一定的奖励。

  同时,改革生育服务登记制度,夫妻生育“二孩”登记更方便。条例规定,对于夫妻生育第一个、第二个子女的,实行生育服务登记制度,将登记机构扩大到夫妻一方户籍所在地或者现居住地的村(居)民委员会,允许当事人自行选择,并可免费办理生育服务登记。

  作者:王井怀 (来源: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6-01/21/c_1117844985.htm report 488 新华社太原1月21日专电(记者王井怀)山西省人大常委会会议日前通过修改山西省人口和计划生育的决定,其中规定,女方延长产假60日,男方享受护理假15日,自公布之日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