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人大代表建议对独生子女给予经济补助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子薇 陈斯
原标题:代表建议对独生子女给予经济补助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子薇 陈斯)今天下午,延庆团人大代表审议市政府关于《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人大代表赵淑君表示,目前宣传的力度需要加大,居家养老就是以家庭为主,家庭承担主要责任,建议在政策制定方面对家有高龄、失能老人的家庭,低收入家庭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助。(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

  “据我所知,上海对此类家庭的补助是每人每月是300元。”此外,她还特别提到,对于独生子女这种特殊的社会结构体,政府也要给予补助。“他们一个人要负担多个老人的养老问题对他们来说更加严峻,上有老下有小,不论是经济和精神上都是负担。”赵淑君说。(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

  市人大代表陈建生参加丰台团审议市政府关于《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时也表示,80后是响应政策号召的第一批独生子女,现在面临一对夫妻养四个老人的问题。居家养老政策应该考虑这类人群。(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

  他建议三种方式,第一是直接在工资上给予补偿;第二是对双独家庭的老年人入住养老机构给予补助;第三,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每月给独生子女家庭几次居家养老服务。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6/01/24/160703323284.html report 679 法制晚报讯(记者王子薇陈斯)今天下午,延庆团人大代表审议市政府关于《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人大代表赵淑君表示,目前宣传的力度需要加大,居家养老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