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航天科工整改内部低价购商品房:全系统清理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航天科工整改内部低价购商品房:全系统清理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今日公布《中共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通报披露,针对关于“以内部低价购买"商品房"”等问题,航天科工组织开展了全系统清理违规住房专项整改工作。

  一是再次对全级次单位住房情况进行全面清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处理。清查过程中已有多数领导干部主动清退了不当占用的公有住房。

  二是针对部分领导人员2013年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非公开地购买下属企业开发的“商品房”问题,明确要求2013年1月12日后按开盘前团购价格购买下属企业开发的“商品房”的领导干部,按照开盘后市场价格及销售政策补交差价款。目前相关干部已经按要求补交了差价款。

  三是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和规定,清退违规建设、低价购买的独栋别墅。目前,其中,1人已经按照整改要求签订退房协议,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1人尚未签订退房协议,相关事宜仍在协调中。1名退休老同志表示,理解和支持巡视专项整改工作,但本人清退住房确实存在一定困难,未签订退房协议,相关情况正在核实处理中。

  四是彻底清理十院部分领导人员拥有多套福利房或经济适用房。要求该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只保留一套公有住房,清退其它公有住房。对符合当年调迁政策的非现任院领导班子成员,可保留一套公有住房,其余则一律清退。应清退的公有住房已上市交易的,按配售时当地市场价格超出原购房款的净增值所得部分上交并视同退房。应清退的公有住房清退确有困难的,允许其中一套公有住房按配售时当地市场价格补交差价。对领导班子成员未按规定履行集体决策程序的“奖励住房”进一步研究、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olitics.people.com.cn/n1/2016/0126/c1001-28085273.html report 824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今日公布《中共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通报披露,针对关于“以内部低价购买"商品房"”等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