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美微店“来购”携多款超值低价商品首次亮相

来源:厂商动态

  “我们的员工经常被亲友问到你帮我买个iPhone吧?能不能便宜点?这样的问题。为此我们干脆鼓励每一个员工都开设微店,形成一个个小的流量入口。”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这样向记者介绍了国美上线微店的初衷——将前端的微店与后端的以大数据工厂为核心的供应链价值平台进行融合升级,打造出一个 “8个小时之外的零售网络”,这就是国美微店“来购“。从2015年3月试点到2015年12月1日全面上线,国美微店“来购”建店已接近92000家,春节前将建成“十万微店”。目前国美微店“来购”单日最高点击率已超过300万次。1月23日-29日,国美微店“来购“将首次举行全国营销活动,推出多款超值低价商品,开启国美全零售战略下的全民销售时代。

  粉丝经济奠定微店发展基础

  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国美依托全国1700多家门店网络以及30万员工的优势,大胆尝试打造全新的社区经营模式,在“9.17亲友福利日”和“12.18内购会”中不断刷新家电零售行业单日销售纪录。而刷新这些记录的消费者大部分来自于国美员工的社交圈。这些顾客粘性高,对国美的信任度也高,这种信任成为互相创造价值的基础。王俊洲表示,国美打造的微店项目,正是依托互联网技术,实现国美员工通过社交平台为社区用户圈持续提供价值,进而实现国美业绩的增长。

  王俊洲称,国美微店将实体店互联网化,实现实体店与互联网的无缝结合,让国美员工与朋友圈中潜在顾客之间的深度交流,形成一个大的社会,也可以称为国美大型朋友圈,通过和顾客的深度沟通和链接,国美将整合全球最优秀的产品带给消费者,为客户创造价值,打造国美社区生态圈。

  全面布局 上半年实现全民开店

  据国美微店负责人介绍,2016年国美微店将加速商品布局,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的选择。到今年2月底,国美微店“来购“将在北上广一线城市建立4个中心仓储,引进与实体店经营产品不同的差异化商品,主要集中在快消和智能化商品,销售和配送范围覆盖周边城市。

  除了家电和消费类电子产品,国美“来购“还将引入海外购商品,去年12月国美已与日本零售商BIC CAMERA(必客家美乐)签署战略合作,目前,必客家美乐的产品已经在国美“来购“常州地区上线,3月初将实现国美海外购商品全国上线,消费者足不出户便可购买来自日本的优质产品,未来将有更多的国家馆上线国美微店,为消费者购买海外商品带来极大的便利。今年3-4月,国美微店还将上线国美金控、国美三边国际贸易酒类业务,增加小微金融业务和高端酒类销售,满足用户的更多的购物需求。

  国美微店负责人还透露,今年4月份,国美微店将实现向全社会开放平台,即全民可以通过国美微店平台实现开店,消费者通过注册国美微店,经营特色商品,通过国美微店的影响力和粉丝经济效应迅速打开市场,国美微店的商品品类也实现多元化,消费者从国美微店可以获得更加丰富的选择。

  春节发力 国美来购低价来袭

  为了更好地让消费者了解和体验国美微店“来购“, 1月23日-29日,国美微店将开展“123国美来购”活动。期间,50吋国产智能电视、iPhone系列手机、华为Mate8手机、步丢智能扣等均有特价让利活动,并鼓励消费者全网比价,国美“来购“承诺低于网价。此外,还有多款“零元购”商品等待消费者疯抢。

  来自国美大数据显示,目前国美“来购“销售较好的商品主要集中在配件、小家电、智能产品等。国美微店负责人表示,随着国美“来购”的快速推广和经营范围的不断增加,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也会发生变化,通过微店下单购买的商品会更加丰富和多样化。我们有信心通过集团建立的独有的供应链优势,以性价比最优的商品赢得市场。

  王俊洲表示,依托后台供应链,国美在前端以零售店面、“微店”、国美在线为轴心全面发力,在后台以大数据工厂为核心继续提升价值,打造出了店铺端、互联网端、数据运营端三端合一的超级体验平台,利用社交媒体等移动方式,促进信息传播及互动分享,开启国美粉丝经济,持续打造国美全零售生态圈。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60128/n436140644.shtml report 1740 “我们的员工经常被亲友问到你帮我买个iPhone吧?能不能便宜点?这样的问题。为此我们干脆鼓励每一个员工都开设微店,形成一个个小的流量入口。”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
(责任编辑:岳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