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拉里靠投硬币赢得初选首站 网友批“太过儿戏”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希拉里靠投硬币赢得初选首站 网友批“太过儿戏”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2月3日报道,在美国大选初选战役中,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凭“投硬币”险胜竞争对手桑德斯,部分网民批评此举过于儿戏,不适合在庄严的选举中使用。不过,环顾全球,英国、加拿大以至菲律宾等地都有规定,如果两名候选人在选举中票数相同,便以投硬币的方式定胜负,这种规定也同样引起争议。

  民主党总统提名党内初选呈现惊险拉锯战。据报道,在希拉里和桑德斯得票率胶着之际,至少有7处投票点在投票过程中,是通过抛硬币来决定党代表席位的归属(包括艾姆斯、西达文波特、波尔克、德梅因、纽 顿、西布兰奇和达文波特)。幸运的是,希拉里赢得了这几处的席位票。最终以49.9%得票率,击败桑德斯(得票率为46.6%)。

  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2015年5月举行省议会选举,保守党的麦金尼斯与自由党的麦基萨克经重新投票后,票数打成平手,当局最终通过投硬币的方式裁定麦基萨克当选。当地选举部门同年11月提出了多项改革方案,将来或许会用补选方式来取代投硬币机制。

  英国地方选举也曾出现投硬币决胜的情况,其中斯特灵议会选举在1988年和1992年两度用硬币定胜负,最近一次则在2007年,当时保守党的弗罗斯特通过投硬币取得了林肯郡议会议席。(实习编辑:时思佳 审核:谭利娅)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2/8498828.html report 705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2月3日报道,在美国大选初选战役中,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凭“投硬币”险胜竞争对手桑德斯,部分网民批评此举过于儿戏,不适合在庄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